求助解决 SQL SERVER 2005 log 事务日志增长太快的问题

现在正在维护一个b/s架构的系统,

 DBA Team 反馈近三周发现由于每天更新的数据量比较大,日志文件增长迅速,有时一天竟然增加了5g的日志。

 

磁盘空间需求剧增。这样以来维护数据库的工作就比较困难,询问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以前情况不明,系统试运行已有一年。中间由于数据问题曾对数据的存储过程增加过“写日志“的功能,这里的写日志功能是把sp的每一步执行结果写入数据库中的新建的日志表中。)


 

数据库日志应该是记录数据库的添加删除更新等操作事件,尽量减少数据库的相关操作,应该可以减少数据库日志,因此从sp中移除不必要的添加删除操作(移除日志功能)可以减少日志的增加。但是这样一来如果数据再出现问题,原因就不好查找。而且系统很快就要上线运行。

 

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哪位专家有此经验恳请赐教!!! 

 

 


 


posted @ 2010-01-13 15:45  漠北水獭  阅读(243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