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使用已有信息,最大程度为用户提供便利

对于那些网站注册用户而言,你需要记住他们的偏好。而对于新用户而言,你可以提供一个他们习惯使用的第三方支付服务。谷歌研究人员对一些零售网站进行了调研,他们发现许多网站都提供了第三方支付服务,避免了最后买单时的不便,另外移动网站还可以根据注册用户的已有信息,提供预填物流地址信息功能。 

关键要素:要利用好你手中掌握的信息,尽可能使用第三方支付服务,尽可能为用户提供便利

▌12、对于复杂任务,使用“点击拨打电话”功能

如果用户需要进入一个较为复杂或是较为敏感的任务时,你需要提供一个“点击拨打电话”的服务功能。举个例子,有一家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他们的移动网站上就提供了这项功能,如果用户不想在移动端填写复杂的表格,可以立刻用自己的移动手机拨打电话,由人工坐席受理业务。 

关键要素:当用户需要提供复杂信息时,你可以在网站突出位置上提供一个“点击拨打电话”功能,这样可以避免客户从“漏斗”里掉下,造成客户流失。

 

▌13、当用户更换不同的移动设备时,确保能够便捷的完成交易

用户可能会在不同的移动设备上访问你的移动网站,因为你需要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让他们在不同设备上分享信息。比如一家招聘网站,当用户完成应聘之后,他们会发生一封电子邮件,这样用户在其他设备上也能访问自己的网站。 

关键要素:移动用户很可能会更换不同的设备,因此你可以通过社交分享,电子邮件,或是“存入购物车”等方法,让用户能够继续自己在网站上的体验。

▌14、信息输入时做到流线作业

如果网站能够预先判断出一些信息,用户体验就会非常棒。比如预先判断出用户所在的邮政编码,或是出生日期等等。在输入一些信息时,如果能够做到自动输入,那么体验将会更加流畅。相比而言,如果网站要求用户在小表格框内反复输入一些信息,让他们在手机键盘上频繁切换数字/字母模式,体验就会非常糟糕。 

关键要素:如果你的网站需要输入数字时,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专门的数字键盘,当用户点击输入框时,自动弹出这个数字键盘。

 ▌15、为每一个任务选择最简单的输入方法

 

如果用户需要在有限的选择项内做选择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点击选择,而不是使用文本输入,或是在下拉框内选择。如果要在许多选项中选择一个项目,传统的下拉框是最直接的。无论什么任务,你需要选择最简单的输入方法。 

关键要素:如果需要在移动网站的表格上进行输入操作,那么可以选择下拉框和切换功能,在任何时候都要确保操作便于点击。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4-07-21 20:29  语风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