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广州的一场春梦》有感

    看了萧东楼的《猎头局中局》,我只是觉得作者似乎是为了模仿《圈子圈套》而写的一本会有续集的小说。喜欢它是因为地点是基于广州,而作者也是搞IT出身的。

    再看了《北京诱惑前传》后,又看了北京玩主的《北京诱惑》,能够从里面颓废的生活中感受到作者的对人生的追求。

    又看了沈鱼的《朝九晚五》,有点明白里面的萧东楼的一些做人风格。

    又看了萧东楼的《猎头局中局2》,我发现作者并不是简单的为了写续集而写,里面的很多内容会让你很有同感。喜欢它还是因为地点是基于广州,而且开始有感觉了。

    最后看了萧东楼的《广州的一场春梦》,猎头局中局的前传,类似北京诱惑之类的颓废,我终于明白了一些事情。

    如果从一个局部而言,你只是把他当做一个职场小说来看看,很难理解他内心的想法。

    如果从一个全局来看,至少按照我这样的阅读过程,我开始明白作者的内心感受。

 

    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一种什么感受。

 

    书中最有感的地方是:

   

    “人在坚持自己的理想时,是寂寞的,你的一切努力是艰苦的,而且是无人喝彩的。
    当你最终发现背弃了理想时,你会惶恐。但是就算你坚持到底,你也会发现,理想早就像那冰冷的尸体一样,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死去。
    最近的生存状态极其麻木,在蓦然回首的时候,我看到自己曾经的理想像那已经冰凉的尸体,在慢慢的腐烂着……”

 

    颇有周星驰的感觉,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posted on 2010-07-27 00:46  blue  阅读(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