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资料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安装完win8后 发现系统默认没有安装.net3.5 如果使用在线更新的话需要很久才能完成,特别是当前的网速以及微软的服务器。速度很忙,其实我们利用win8的安装盘就可以不需要联网更新,而且几分钟就搞定了。下面来说方法。

首先准备好微软原版的镜像文件,ghost得不可以,32位和64位的必须要和自己的系统匹配,然后右击win8镜像,点击装载,他会自动挂载成虚拟光驱的。记住此时虚拟光驱的盘符。

右击开始菜单(或者用Win + X组合键)的左下角,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然后输入如下命令: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Source:F:\sources\sxs

(备注:此地方的F就是虚拟光驱的盘符,可能各个电脑上的不一样,具体的自己看,这里一个空格都不要输入错误,否则无法执行命令)

win8安装完.net3.5

安装完后,我们检查一下是否安装完成啊,重新启动一下电脑。

然后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看第一项已经勾选上,安装成功。

win8成功安装完.net3.5

如果是windows server 2012  在添角色和功能时无法添加时,提示无法找到源,也可以使用此办法

server2012安装.net包错

不过在输入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Source:F:\sources\sxs 时会报错

 

解决此方法是按提示加还是那个/all参数

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all /featurename:NetFX3 /Source:F:\sources\sxs

server2012成功安装.net3.5

 

 

最后检查下。

server2012成功安装.net3.5

搞定。

posted on 2016-04-15 09:43  周海军  阅读(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