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该搜索请求无法连接到搜索服务" 错误解决

找不到与您的搜索相匹配的结果。

  1. 请检查拼写。查询中的字词拼写是否正确?
  2. 请尝试使用同义词。可能您要查询的内容使用的单词有细微差别。
  3. 请扩大搜索范围。尝试使用更常见的字词替换特殊字词。
  4. 请尝试在不同的范围中搜索。不同的范围可能包含不同的结果
碰到这个错误,原来是爬网规则没加,哎!

 

环境有点复杂,原来是一个前端一个数据库的架构,后来增加了nlb的两台做web前端,原有的前端做application服务器,做索引。其他都没有问题,唯一有问题的是搜索。提示:"该搜索请求无法连接到搜索服务" 。解决办法如下,其他都是没有问题的,最后勾选的是使用此服务器提供搜索查询服务。ok了。



 

2009-01-10_190511.jpg

 首先确认如下条件是否满足: 

  • 确认 SqlServer 全文搜索(Sql Server FullText Search) 服务能正常运行。

——安装全文搜索服务;在SqlServer 配置服务器中确定启用服务的账号。

  • 确认 SqlServer 中WSS相关数据库已启用全文搜索。

—— 数据库(SqlServer 2005)-> 属性 中 文件页 -> 启用 “使用全文索引”。

  • 确认 Wss 搜索(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Search) 服务能正常运行。

—— "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 -> 操作 -> 服务器上的服务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搜索 -> 配置启用搜索服务的帐号。

—— "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 -> 应用程序管理 -> 内容数据库 -> 管理内容数据库设置 -> 搜索服务器 中选择WSS安装所在的SqlServer 服务器。

以上配置正常后如果“该搜索请求无法连接到搜索服务”问题还存在,则在配置 IIS 中 WSS 站点"应用程序池"的使用帐号。

—— 确认WSS站点所使用的应用程序池(我的是 SharePoint - 80),修改 SharePoint - 80 应用程序池 -> 标识 -> 预定义账户 (网络服务),使用运行 SqlServer 服务的帐号来运行 此 应用程序池。(我使用的是 "域名\Administrator",使用Administrator不安全,建议配置专门帐号来运行)


关于配置搜索范围:
http://svengillis.blogspot.com/2007/11/how-to-create-search-scopes-in-moss.html
posted @ 2009-01-10 19:13  嘻哈  阅读(2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