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有雨

此处应该有掌声

导航

Ado方式导入excel混用数据类型引起数据缺失问题解决方法

1.设置HDR=NO; IMEX=1  
参数HDR的值:
HDR=Yes,这代表第一行是标题,不做为数据使用 ,如果用HDR=NO,则表示第一行不是标题,做为数据来使用。系统默认的是YES
参数 IMEX
 
IMEX ( IMport EXport mode )设置
当 IMEX=0 时为“汇出模式”,这个模式开启的 Excel 档案只能用来做“写入”用途。
当 IMEX=1 时为“汇入模式”,这个模式开启的 Excel 档案只能用来做“读取”用途。
当 IMEX=2 时为“连結模式”,这个模式开启的 Excel 档案可同时支援“读取”与“写入”用途。
 
2. 修改注册表, 设置 TypeGuessRows 为 0  
默认情况下,驱动程序会扫描前 8 行数据,来对数据类型进行采样。设置为 0 ,将对列的所有行进行扫描,如果前八行采样数据都是数值类型的话,设置 IMEX = 1 也不会将剩下的行的默认数据类型转换为文本,它将保留数值类型,也就是把整个列当成数字类型对待。 因此,要想得到完整的数据,需要修改注册表的设置 TypeGuessRows 为 0。TypeGuessRows 在注册表的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
Windows 7等 64 系统: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 
 
3. 在单元格前面加'
 
设置 TypeGuessRows 为 0 将会导致性能的下降。IMEX=1 数据内容也能出现不正常的现象,比如长数字可能会出现科学计数法的格式显示。比较好的做法是导出前,对所有单元格进行处理,在单元格内容前面加 '。 
 
 
 

posted on 2011-09-26 10:01  卓如  阅读(5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