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windows下运行的linux服务器批量管理工具(带UI界面)

 

产生背景:

由于做服务器运维方面的工作,需要一人对近千台LINUX服务器进行统一集中的管理,如同时批量对LINUX服务器执行相关的指令、同时批量对LINUX服务器upload程序包、同时批量对LINUX服务器download程序包。当前世面上也存在一些常见且功能强大的工具,如puppet,dsh,parallel-ssh等,但不得不说,他们的功能太重量了,重量到不得不学习他们的命令以及复杂的用法,且对于刚入LINUX门道的“菜鸟”来说无UI界面纯命令操作也显得太“重”了。故基于当前行业的形式以及个人工作的需要,开发了此windows下运行的linux服务器批量管理工具。

工具语言:

此工具采用python2.7开发,结合其WxPython的强大的UI工具集-UI界面设计模块集,及paramiko的功能工具集-Linux服务器操作模块集的支持所开发。

工具后期:

由于本人对python了解甚微,且有很多方法及类模块还不熟悉,所以此工具还有很多BUG和许多待优化之处,希望使用到的同仁可以在后期一起来完善其功能,可对使用过程中需要改进之处提出意见,我将跟据情况对工具实时的进行修改,期待我们一同进步。 

 

工具介绍:

 

 功能简介:

1.选中“执行命令”操作:

输入IP、密码(请注意IP与密码间使用空格分割,且多个IP以换行区分),输入命令(请注意:不同命令行以换行区分,也可使用&连接多个命令),点击“运行”后,可在程序的目录中通过查看ssh_info.log日志查看命令的执行结果,界面的日志区显示多服务器的线程运行情况。(注:由于多服务器时结果会很多,故采用了后台日志记录的方式显示结果。)

2.选中“上传文件”操作:

输入IP、密码(请注意IP与密码间使用空格分割,且多个IP以换行区分),选择“本地目录”(本地需要上传的文件所在目录,由于上传采用sftp方式,故需要保证本地目录中的文件不是文件夹形式,要以独立的文件存在),选择“远程目录”(服务器接收上传的文件的目录,需要保证远程目录的结尾以/结束,如/tmp/),点击“运行”后,本地目录中的文件都会依次上传到服务器目录中。同样的可以在ssh_info.log日志中查到看执行的结果情况。

3.选中“下载文件”操作:

输入IP、密码(请注意IP与密码间使用空格分割,且多个IP以换行区分),选择“本地目录”(需要从服务器上下载的文件所要存储的目录),选择“远程目录”(远程服务器下载的文件的目录,由于下载采用sftp方式,故需要保证远程目录中的文件不是文件夹形式,要以独立的文件存在,需要保证远程目录的结尾以/结束,如/tmp/),点击“运行”后,远程服务器目录中的文件都会依次下载到本地目录中。同样的可以在ssh_info.log日志中查到看执行的结果情况。

4.选中“使用key”操作:

由于很多运维人员管理服务器时,为了避免维护多个密码信息,从而使用public key、private key对的形式,授权操作服务器。所以设计了此功能。当勾选此功能时,key 密码及key目录会置为可操作状态。“key 密码”为使用private key时的二次验证密码信息, “key目录”需要浏览至private key文件的路径,当然你也可以手动填写,但要保证路径的正确性。注意:当选择此功能时,输入的IP及密码文本框,也就是第一个文本框中的密码列会失效(原因你懂得),所以此时,你可以在第一个文本框中只输入IP一列。多个IP以列的形式存在,切记。

5.其它功能:

端口可以依据你实际的情况进行变更,默认为22。“清空日志”功能只会清空当前窗口中运行的日志信息。高级的用户可以在程序的目录中查看paramiko的log文件确认此工具的运行情况。 

 

下载地址:

 v1.0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rew27/7982757 

注意:请在X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此程序。

更新记录:

 

v1.2 2014/11/10 1.增加用户名设置; 2.更新UI信息; 3.更新提示信息;
 LMT v1.2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rew27/8143417 
 
v1.3
2014/11/16
1.增加每台host的端口设置;
2.修改icon加载时报错;
 LMT v1.3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rew27/8165091

请您转载时注明出处,因为这是作者的心血,虽然程序做的不怎么样。 

posted on 2014-09-27 21:32  ruberzhu  阅读(4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