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初識

 

今天簡單了解了一下Nginx,并在本機安裝,并簡單配置了一下,道理什麼的還不懂,就是看能不能跑起來。

1.安裝從官網下載就好,把文件隨便解壓在一個英文目錄裡面。

然後修改配置文件,修改的內容如下:

2.然後以系統管理員的是身份啟動cmd,定位到你安裝的目錄,并輸入開啟服務的命令 start nginx.exe(這個命令關閉cmd,服務也並不會關閉)

開啟服務 如下圖:(如果開啟法務不成功,看一下安裝文件裡面有個 叫做logs的文件夾,會告訴你報錯的信息)

這就表示服務開啟成功了。最少會開啟兩個進程,一個是master 另一個是worker,都是在配置文件裡面設置的,這次我沒弄這個,默認都是一個。

3.訪問 http://localhost:8003/

如下圖:

簡單的學習了一下皮毛,後續還是要繼續了解

 

posted @ 2018-07-06 16:12  黃金老頭  阅读(2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