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冰龙

导航

4-具体学习git--分支

图形的方式显示日志:git log --oneline --graph

两种方式建立分支:

1.git branch dev,建立一个dev的分支

git branch 查看分支有哪些,星号在当前分支

可以发现现在在master分支上,那怎样转到dev分支上呢?

可以用git checkout dev 转到dev分支

 

2.另外一种方式建立分支

首先我们删除dev 分支,用git branch -d dev,在这之前需要将当前分支设置为非dev分支才能删除dev分支。

2.建立分支: git checkout -b dev

这个命令在建立分支dev的同时,将HEAD移动到dev上面去。

我在改变了1.py后直接用git commit -am “change 3 in dev”命令将改动添加到dev分支中去。这种命令是省去了先add再commit,但前提是这个1.py已经在仓库中存在了。

 

 这时我用git checkout master转到主分支,这时观察1.py内容,发现在dev分支提交的内容并没有出现在master分支中。

如果我想将dev分支合并到master分支中,可以用 git merge --no-ff -m "keep merge info" dev   其中--no-ff 代表 no fast forward

发现dev中的语句合并到了master中。

 此时再用 git log --oneline --graph 命令观察分支情况:

 

posted on 2017-07-04 17:09  猪冰龙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