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Senior11-即时通信1(环境配置)

即时通信

1.什么是即时通信?

即时通信是目前Internet上最为流行的通讯方式,各种各样的即时通讯软件也层出不穷,服务提供商也提供了越来越丰富的通讯服务功能。

 

即时通讯有多种实现方式,例如:XMPP,环信,融云等。

2.什么是XMPP?

XMPP(XML,Message,Presence,Protocol)是基于可扩展标记语言(XML)的协议,可用于即时通信(IM)。——————可扩展消息处理现场协议

3.XMPP优点?

(1).开放:XMPP协议是由JSF开源社区组织开发的,不属于任何的机构和个人,从根本上保证了其开放性。

(2).标准:互联网工程工作组将XMPP于2002年正式列为认可的实时通讯及Present技术。

(3).分布式的网络架构XMPP虽然是基于Cliect/Server架构,但是XMPP协议本身并没有这样的限制。网络的架构和电子邮件十分相似,但没有结合任何特定的网络架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

(4).XMPP协议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基于XML建立起来的应用具有良好的语义完整性和扩展性。

(5).XMPP具有很好的弹性:XMPP除了可用在即时通信的应用程序,还能用在网络管理,内容供稿,协同工具,档案共享,游戏,远端系统监控等。

(6).安全性:XMPP在Client - to - Server通信和Server - to - Server通信中都使用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协议作为通信通道的加密方法,保证通信的安全。

原理:

实现即时通讯至少需要一个服务器端,两个客户端。下面我们需要准备的环境:

1.XMPP服务器  2.XMPP客户端(辅助调试)

安装:XAMPP是一个易于安装且包含MySQL,PHP,和Perl的Apache发行版。XAMPP的确非常容易安装和使用:只需下载,解压缩,启动即可。

XAMPP环境配置: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步骤四:

 

步骤五:

 

步骤六:

 

Openfire安装: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步骤四:

步骤五:

步骤六:

 

创建数据库步骤: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步骤四:

 

步骤五:

步骤六:

步骤七:

步骤八:

 

 

 

 

步骤九:

步骤十:

步骤十一:

 

步骤十二:

 

步骤十三:

搭建XMPP客户端环境使用spark,辅助调试:XMPP系统的一个设计标准是必须支持简单的客户端。

事实上,XMPP系统架构对客户端只有很少的几个限制。一个XMPP客户端必须支持的功能有:

1.通过TCP套接字与XMPP服务器进行通信;

2.解析组织好的XML信息包;

3.理解消息数据类型;

 

步骤十四:

 

配置成功!!!

 

posted on 2016-05-18 19:04  萌萌的周丽娜  阅读(2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