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价看板(2)- 运行两周的kanban,改进的起点

改进从何谈起?必须找到起点,那起点从哪来?

看板不需要像Scrum那样改变以往工作角色,简单通过任务上墙,配合敏捷的设计就能通过显示化日常工作来让问题自己蹦出来。在任何一个新采用看板的研发团队,执行一两周后一定会暴露出很多在开发过程中的问题,这些问题就是团队成长的空间,可以把这些问题作为团队持续改进的出发点。

上午公司开完2016战略发布会,想想应该回顾一下了,来到公司给大家说说材价看板两周中发生的事情,下周再带着团队一起做一个回顾会议(如果还不知道回顾是什么,看看我以前写的  《回顾会议》)。

这是刚开始做的 第一个kanban

1月份这一周各种会议,我基本不在公司,不过大家经过一周的践行,已经会自己去运作看板了,这是两周后看板的样子

总体来看,看板卡片往右移,多了一些黄色小纸条。怎么多了黄色小纸条?Scrum不是说过程中不允许添加任务吗?

我们不是在用Scrum,而是看板,所以忘记那些书本上学到的或者听来的知识吧。今天我会展开来说一下这些变化,以及其中一些看板卡片。

挪来挪去的卡片

这个故事卡片是【查找周边城市材料】,这个卡片有很多可以回顾的点,有些在  第一个kanban 中已经说过了。这里我们再说说它在这两周是怎么动的。

第一周的时候,这个卡片经过设计的doing之后挪到开发的doing,但是开发对这个任务还不能肯定能完成,所以一直还未开发完,存在技术障碍,这说明我们对搜索引擎的深入一些的技术就无法胜任。深入搜索引擎学习是上半年团队研发人员的主要工作,否则不可能改变核心问题,下周看看团队是如何回顾这个卡片的:)

为了不影响其他任务的进行,我破例做了一次操作,把卡片挪回来设计的done,以便可以挪入另一个任务进来。(如果你没有听过我的看板课,不知道WIP的可以自己上网找找详细说明,简单的说就是在制品work in progress,用来明确限制流程中每个状态上最多同时进行的任务数)。

还过去的债

 

更多内容见:http://www.zhoujingen.cn/blog/8621.html

posted on 2016-01-09 17:50  周 金根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