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多个文件夹中的文件合并到一个文件夹中

Question to say "I can!"

如何将多个文件夹中的文件合并到一个文件夹中

2011-11-27
 

这个算是小小的技巧吧!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传统的命令行,另一种是用搜索。

1.问:我下载了一个书籍的压缩包,可是有许多文件夹,但每个文件夹只有一个txt文件。我怎么把他们一次合并到一个文件夹?

答:把你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在D盘的根目录下,文件夹命名为 1 然后 按下面做,开始--运行--输入CMD 回车 在提示符里面输入: for /r d:\1 %f in (*.txt) do copy "%f" d:\1 回车 就行了。它会把你的TXT文档复制到1这个文件夹下。这个前提是各个文件夹中的TXT文档,不能有重命的。

2.问:我下载了一系列壁纸,有30个文件夹,每个里面有2副图片,怎么把这些图片整到一个文件夹中啊,别给我说一个一个剪切?

答:先把他们移动到一个大的文件夹下面,然后用搜索,包含文字为 .JPG 也就是你图片的格式,他就会把所有的图片全部找出来,然后一次性剪切与粘贴。这样就出来了。

显示,第二种会方便一些。

posted @ 2019-09-11 13:51  清风鸣蝉  阅读(3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