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微信支付SDK与微信友盟分享两者同时集成时,出现的问题与解决之路。

这两天改版一个旧的APP,要旧貌换新颜,拿到app后进行编译,一直报下面的错误。
报不认识的符号名PayReq错误。奇怪,啥也没动就这样,真不知道给的包是不是本来就是个报错的工程。
不管怎样,要对它修改就先要跑起来啊。
 
根据错误提示,判断是libwechatsdk.a里面没有这个方法。顺藤摸瓜按照下面的步骤开始了解决旅途。
 
阶段一
1. 手动添加了微信支付SDK源码到工程 
2. pod 'UMengUShare/Social/WeChat’添加了微信分享,
编译时报错如下:

说明导入的微信支付SDK中并没有微信支付调用接口的实现。这可能是复制的微信支付SDK有问题(老项目中带的,不知道来源是哪里)。那用pod方式就换成最新的吧。

 

阶段二

1. pod ‘WechatOpenSDK' 添加最新的微信支付sdk
2. pod 'UMengUShare/Social/WeChat’添加了微信分享

Pod时报错如下:

提示libwechatsdk.a已经存储。
于是在工程搜一下:
果然libwechatsdk.a已经被友盟分享下载过了,可不是要报这个错吗。
步骤走到这里,看上去基本无解了,两者都包含,肯定无法都下载啊,这可咋办呢,喝杯水冷静下。
 
我可以搜一下“如何用pod集成微信支付与友盟分享”啊.
在网上搜了一下,果然发现了有相似问题的文章。
发现友盟微信分享是分完整版和精简版的,感情我现在下的是完整版啊,所以才产生了冲突,那要找不包含libwechatsdk.a的版本,其实就是找精简版的了。

那就在网上找找友盟微信分享精简版的pod地址,贴上去就好了。

赶紧google一下

 

果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于是迫不及待的替换掉pod 'UMengUShare/Social/WeChat’试一下。
 
阶段三
1. pod ‘WechatOpenSDK' 添加最新的微信支付sdk
2. pod 'UMengUShare/Social/ReducedWeChat' 添加友盟精简版微信分享
 
Pod install 结果如下:
OK了
 
builde一下,success通过。
 
通过查看WXApiObject.h文件声明发现
'WechatOpenSDK' 库其实 和‘UMengUShare/Social/WeChat’这个库很类似,里面暴露的接口几乎一样。
说明两种重复定义实现了大部分内容。
 
两者的区别是'WechatOpenSDK'库中的WXApiObject类多了一个第三方向微信终端发起支付的消息结构体,
在这个类中声明了个 @interface PayReq : BaseReq
来唤起微信的支付功能。
 
所以要同时实现微信支付和友盟微信分享
需要用友盟微信分享的精简版pod 'UMengUShare/Social/ReducedWeChat’与微信支付SDK pod ‘WechatOpenSDK’。

 

posted @ 2019-01-11 22:47  滴水微澜  阅读(48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