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基本操作文档

一、基础使用

1、设置快速启动

​ 打开软件,选择General。如下图一。按下你想设置的启动Alfred快捷键,即可设置。我这边设置的是双击Command启动Alfred。

2、网页搜索

​ 可以快速的使用网页进行搜索。下面以百度搜索为例。如下图所示,点击下方的【Add Custom Search】,然后按照下图的内容填写即可。

各字段说明:

  • Search URL:搜索的链接,其中{querry}是输入的关键词占位
  • Title:是在使用是的标题显示
  • keyword:是触发该搜索的关键字
  • Valdation:用于验证测试,可以随便输入,然后点击Test即可测试效果

PS:两个常见网站的Search URL如下

  • 百度:
https://www.baidu.com/s?ie=utf-8&f=8&wd={query}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search?type=content&q={query}

如果想添加其他的网址搜索,可以再找我,哈哈。

​ 这里是对快速查找文件使用的操作介绍。

  • 使用【open+文件名】命令,可以直接打开选中的文件;

  • 使用【find+文件名】命令,可以快速打开选中文件所在的目录。

4、Clipboard

如下图,勾选三个Keep**即可开启保存剪贴历史的功能(我只勾选了两个),同样Viewer Hotkey可以设置查看剪贴板的快捷键,我这里设置的是option+command+c。

使用快捷键打开剪贴板的效果如下图:

二、强大的Workflow

​ Alfred的高级使用技巧,肯定是Workflows。但是我暂时只安装了有道翻译。其他的后续再开发。

posted @ 2020-12-21 23:32  芝士蛋挞  阅读(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