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 try, then we trus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4 本章实验

2.4.1 实验 2-1

【使用Visual FoxPro独占(共享)访问表】

【步骤1】独占方式访问

1. 将Visual FoxPro 8.0启动两次,这将在Windows下开启两个Visual FoxPro窗口,将其调整到合适的大小与位置(可以参考图 2-8)。

2. 在第一个Visual FoxPro的Command(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USE E:\SUTDENT EXCLUSIVE"并回车(假设E:\下有一名为Student的表,该表可从Sample\Chapter 2\Lab 2-1\中找到),这将以独占方式打开表Student。

3. 再在第一个Visual FoxPro的Command(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BROWSE"并回车浏览数据。

4. 在第二个Visual FoxPro的Command(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USE E:\SUTDENT SHARED"并回车,尝试以共享方式再次访问表Student,系统弹出警告框"File access is denied e:\student.dbf",不允许对已经独占访问的表再次访问,即使是共享方式。

图 2-8 独占方式访问Visual FoxPro表

【步骤2】共享方式访问

5. 切换到第一个Visual FoxPro的窗口,在Command(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USE"关闭刚才打开的Student表。

6. 切换到第二个Visual FoxPro窗口,再次输入命令"USE E:\SUTDENT SHARED"并回车,这次没有出现任何警告信息。接着在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BROWSE"并回车浏览数据。

7. 切换回第一个Visual FoxPro窗口,输入命令"USE E:\SUTDENT SHARED"并回车,系统仍然没有出现任何警告。此时两个窗口都以共享的方式打开了同一张表Student。

8. 在第一个Visual FoxPro窗口,输入命令"BROWSE"浏览打开的表(如图 2-9)。

图 2-9 共享方式访问Visual FoxPro表

9. 关闭所有打开的Visual FoxPro窗口。

posted on 2005-08-19 23:09  吕震宇  阅读(506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