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 try, then we trus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研究了一段时间中科院计算所张华平、刘群所开发的ICTCLAS分词系统(Free版)代码后,阅读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我开始着手将C++的ICTCLAS分词系统移植到.net平台下,并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这种移植并不容易,在研究了ICTCLAS分词理论的同时还要阅读C++代码实现,其中遇到了很多困惑、迷茫,也不得不重写了一小部分代码,我将在随后的文章中介绍具体实现。

目前除了最后的词性标注部分还没有完全完工外,其它部分已经接近尾声(包括初始切分、N最短路径、人名、地名的识别以及最终优化等)。

部分分词结果以及移植思路请访问我的文章:《实现ICTCLAS到C#平台的移植

posted on 2007-03-07 22:45  吕震宇  阅读(761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