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00天后 - 100-days-later

2013-06-18 10:20  zhenjing  阅读(7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赛斯·高汀(Seth Godin)的博客:  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13/04/100-days-later.html

面对着数以千计的图书出版项目,并在某一方面,他们大多是相同的:他们都将营销集中在推出的第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或者一个月。怎样才能占满货架空间、制造评论和谈论?如何做好售前、代言和精彩推荐?你甚至可以听到作者扭曲书中的观点或宣传员交易人互相抵销的话,只是为了保证早期流行。

虽然这使得电影在第1、2周能够占据多少屏幕变得确定,当面对图书这种无限的货架空间(在线书店)前几周的表现弱化了很多。电影获得影院上映、下线,然后院线结束,登录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但一本书(以及即将推出的项目)的营销半衰期以年甚至几十年来衡量,而不是几天。

一个伟大的推出策略的问题是:它可能会破坏你的真正的目标。这是一个持续项目。为了前期流行而改变你的产品或服务,可能会导致项目不再具有持久生命力。

好产品不止是营销。只关注推出营销策略,会让我们偏离产品和服务的最终目标。

不仅仅是书籍。谷歌推出产品缓慢,所以几乎每一个Web服务都成功。同样的,大学、政治运动...

每一天,我收到信件称赞<伊卡洛斯欺骗> (塞斯新书:The Icarus Deception)的信件。他们说:这本书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打开一扇门,给予他们信心和力量去面对外部和内部的阻力。这就是这本书的意义。我没有把一个全新的秘密放在书中以制造轰动,相反,我试图提供一点点建议让人们更好地面对某一类工作。 

它不会发生在开始的日子... 它发生在人听到采访、读你的书、或者尝试你的产品。如果你专注你的产品,那么口碑传播更有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