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mysql安装及一些配置和图形界面介绍

关于mysql,我使用的不多,这次记录是在学习一位大牛的demo的契机下完成的。包括前面记录到的sqlserver的一些知识点,也是在新的项目组中协助时候学习记录的。希望通过记录加深印象和帮助后来者。

言归正传:

一、安装版的mysql

1.数据库版本:mysql 5.6 (网上有资源)我的安装目录

2.图形化界面:这个在网上搜索的话,会有一大堆介绍,在这里我只用到sqlYog、mysql workbench。

3.在安装上mysql数据库后,需要开启服务,使用命令行登陆mysql,然后建用户、建库、建表、授权等等一系列操作,在这里我也是参考了一些博文,在这里先贴出来,感谢作者:http://blog.csdn.net/vebasan/article/details/7615413

http://www.2cto.com/database/201506/406212.html (为了能更好的观看,也为了加深学习的印象,我会自己把重要的命令行,再走一遍,贴出来,见下文)

 

二、免安装版的mysql

1.数据库版本:mysql-5.6.24-winx64 (下载地址:http://xiazai.zol.com.cn/detail/4/33431.shtml)

2.这是免安装版,需要配置下,刚下载下来时候,我的内心也是慌慌哒,不过还好,有人早就总结好了如何使用。

配置流程,我已经实测过,可用。http://blog.csdn.net/q98842674/article/details/12094777,感谢作者。

3.配置完成之后,也还是需要建立用户,数据库,授权等等操作。

三、我用到的命令行

1.登陆mysql;

mysql -u root -p

2.创建数据库mydatabase;

mysql>create database mydatabase;

3.创建一个名为 zhengze的用户,密码为 action123,并将数据库 mydatabase的所有权限赋予给他;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mydatabase.* to zhengz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action123';

4.其他:在上面提到的博文中介绍的比较详细。

四、图形化界面

1.sqlYog

需要新建连接,填写好自己的用户名密码以及需要登陆的数据库即可。登陆进去后,就一目了然了,不多说。

2.mysql workbench

这里我用的是安装mysql时候自带的工具。

点击那个database按钮,就会有提示登陆信息,如下:

需要设置登陆的用户名、密码、端口号、默认登录的库等等信息。登陆进去后,Schema处,就是你所有的具体的库。

两种图形化界面简单介绍完毕。

 

posted @ 2016-06-28 14:54  正则吃饺子  阅读(12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