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的安装与配置

1、下载安装包

在Maven官网下载最新安装包: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2、解压安装包

3、配置maven环境变量

配置M2_HOME环境变量,指向maven的安装目录,并将bin目录追加到PATH路径中,方便在命令行调用

Windows:

 

 

4、验证

在命令行执行mvn –version,如果显示下图所示信息,说明maven已经安装成功。 

了解Maven仓库

       使用 Maven 给我们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统一管理jar 包,那么这些 jar 包存放在哪里呢?它们就在您的 本地仓库 中,默认地址位于 C:\Users\用户名.m2 目录下(C盘对于我们来说太危险了,所以最好修改这个默认地址),下面我们就修改一下这个默认地址。

5、配置

(1)配置类库路径

        Maven会将下载的类库(jar包)放置到本地的一个目录下,如果想重新定义这个目录的位置就需要修改Maven本地仓库的配置:

修改文件(可以用notepad++或写字板打开):E:\apache-maven-3.5.2\conf\settings.xml

红色箭头指向的就是我配置的类库地址,以后下载的jar包就存在这里。

 (2)配置国内镜像(这里就用:阿里云maven国内镜像)

(3)配置jdk版本

6、eclipse配置maven

1)第一步:单击window—>单击Preferences,然后如图所示:

注:Directory是选择你所安装的Maven路径。

 

2)第二步:在Preferences-->Maven-->User Settings中,点击Update Settings,加载刚才我们 对settings.xml的更改

 

3)第三步:验证是否在jdk中配置成功

 

3)第三步:打开上一步创建的maven项目,然后如下图操作:

 

 

 

posted @ 2018-01-09 19:34  十黎九夏  阅读(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