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使用CodePlexClient管理CodePlex上的开源代码

Posted on 2008-09-20 16:29  lake.cn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的开源项目网站http://www.codeplex.com/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源代码的管理提供了三种方式:

1. CodePlexClient

2. Teamprise Explorer

3. 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

CodePlexClient 是一个.net的项目,提供两个很小的程序CPC.exe, TFC.exe 来管理,命令行模式,Teamprise Explorer在Teamprise可以看到,好像是一个收费的东西,还一个是和VS2005,VS2008集成的微软的工具,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 wiki page有下载,不过面向VS2005的246MB,面向VS2008的有387MB,都是超级巨大。我比较喜欢小点的程序,所以还是用CodePlexClient。这个看起来是命令行,但用/gui参数还是有几个命令有界面。这里介绍一下开始创建项目后提交代码的过程和一些必须要的配置,详细可以参考Installation

假定你能熟练在CodePlex网站上注册项目(过程很简单),现在开始提交代码。

1. 添加代码目录

可以先创建一个.tfs-ignore的文件放在要提交文件夹的根目录下,里面的内容可以配置成:

<ignore xmlns='http://www.codeplex.com/schema/IgnoreListSchema-1.0.xsd'>
  
<add recursive='true'>bin</add>
  
<add recursive='true'>obj</add>
  
<add recursive='true'>*.resharper</add>
  
<add recursive='true'>*.suo</add>
  
<add recursive='true'>*.user</add>
  
<add>*.xml</add>
</ignore>

这样bin,obj等文件夹,*.user,*.suo等文件就不会加入服务器。要cpc工具认识这个配置文件,需要再建立一个cpc.exe.config文件放在cpc.exe相同的目录下,如:

<configuration>
    
<appSettings>
        
<add key='DefaultToGuiForCommit' value='true'/>
        
<add key='DefaultToGuiForStatus' value='true'/>
        
<add key='IgnoreFile' value='.tfs-ignore'/>
    
</appSettings>
</configuration>

配置文件里key开始的第一、二个是指使用commit和status命令的时候默认用GUI,第三行就是指定的IgnoreFile。

进入命令行,进入提交代码的目录,如cd c:/yourfile,然后输入

cpc add yourfile /e

/e是一个命令行参数,表示/recursive,这时候IgnoreFile就起作用了,add命令会递归的加入你指定的yourfile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但忽略IgnoreFile里指定的目录和文件。当然还可以单独添加一个文件,后面不带/e参数即可。

这时候只是执行了添加命令,文件依然在本地。如果要上传到服务器,还需要输入commit命令,和CVS的概念是一样的。

2. 提交文件到服务器

输入

cpc commit

由于前面设置了这条命令默认是GUI的界面,所以会出来一个对话框:

在Message里写入需要的注释,点击OK就会将文件提交到服务器。提交的时候需要输入帐号密码,和登录网站的一致。这时候查看网站上自己的Project目录,会看到Source Code下面有你刚提交的代码。

每次在本地修改了代码需要提交的时候,可以输入cpc stauts查看修改后的状态,输入cpc commit提交修改过的内容,同样会出现这个对话框并标明了Modified的状态,输入Message点OK就可以了。

其他的操作详细内容可以参考CodePlexClient上的说明Typical workflow,同样也可以使用cpc "command" help来查看具体的信息,仔细研究一下,会有很多收获,完全不必要安装其他工具就可以搞定代码管理了。

BTW:我看到CodePlex的Blog上有篇文章CodePlex launches support for TortoiseSVN,说明CodePlex已经支持 SVN了,但具体怎么用在CodePlex Site上还没有看到说明,可能还没有开放出来,喜欢这个工具的朋友可以耐心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