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0中数组的定义实測

作者:iamlasong

1、环境

Visual Basic 6.0精简版,由于仅仅做一些小工具,认为这个已经够了。我认为。编程语言、数据库等东西,不一定要用最新的,适合、够用就好,比方Win8都出来几年了,我们非常多人还在用XP,日常办公,够用了。

2、数组定义中发现的问题

1)网上关于限定大小的数组定义: Dim a(n) as type  

a是一个type型的数组,这个数组共同拥有n个元素,最小下标为0(也就是从0開始)。最大下标为n-1。  注意n能够是常量、常量表达式,千万不能是变量。这个n的类型仅仅能是数值型。

例如以下:

  Dim a(5) as integer   ‘定义一个integer型的数组a,共同拥有5个元素。

实际实验结果是:Dim a(5) as integer  

 定义一个integer型的数组a,共同拥有6个元素,各自是a(0),a(1),a(2),a(3),a(4),a(5)

2)网上关于不限定大小的数组定义: 

Dim b() as integer 

这个数组b能够赋多个值,实际实验结果是:这种定义不报错但无法使用,一个值也赋不了。

要使用这个数组。须要在程序中依据实际须要的大小,又一次定义,只是,定义大小时能够使用变量。如:

ReDim b(length / 3 * 4)          'length是变量,编程时不确定大小。

这时数组b就能够使用了。

3)网上关于限定起止下标的数组定义: 

Dim c(3 to 5) as integer  

这样定义就规定了上限和下限(有三个数)。限为c(3),限为c(5),这个和实验结果一致。


上述问题是普遍规律还是这个版本号的结果,亦或网上那些资料就是错的。由于没有实验,就不知道了。

posted @ 2017-04-24 21:56  zhchoutai  阅读(1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