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Git上的使用

本文属于个人随笔,如有不准确的地方,请多多包含。

关于webstorm在Git上的使用:

Git 版本控制工具,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Hub 一个网站,提供给用户创建git仓库,保存用户的一些数据文档或者代码等。

Gitlab 基于Git的项目管理软件,是一个用于仓库管理系统的开源项目。使用Git作为代码管理工具,并在此基础上搭建起来的web服务。

以上这些在使用的过程中都需要使用命令来工作,而webstorm软件可以省去敲命令的时间,给不愿意敲命令的带来便捷(但也并非是最好的方式,因人而异,愿意敲命令的就敲命令,不愿意的就用一些快捷的,实现结果就好。)

注:在使用webstorm快捷键时可能与输入法有冲突,将输入法切换成,如:中文简体或电脑自带的输入法即可。

1.clone项目:

2.clone项目之后新建分支:ctrl + shift + t   New Branch  分支名(分支一般都从master上建,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要clone的项目在本地已经有了,就在webstorm上打开,ctrl + t  直接OK,在master更新一下就行(更新出来的文件不用提交);建完分支要本地提交、然后远程提交。

3.更新:ctrl + t

4.本地提交:ctrl + k ; 远程提交:ctrl + shift + k

5.查看是否全部提交:

6.webstorm新增文件如何提交:

7.webstorm不同颜色的文件代表的意思:
红色:本地新增文件,没有关联到git,ctrl + k 提交不到git;

绿色:由红色add to 转变而成,ctrl + k 可以提交的新增文件;

蓝色:文件内容有修改;

灰色:本地删除的文件(待删除的文件,远程没删)ctrl + k ,ctrl + shift + k 提交就没了。

8.自己的分支落后于master:

本地分支切换到master分支,更新一下,(ctrl + t ,直接OK),切回自己的分支,合并master到自己的分支,提交本地,提交远程。

(这里是合并master到自己的分支)

9.检出项目:
进入到自己的分支,想切换master,本地没有master分支,可检出一个master分支到本地;

名字默认,ctrl + t 更新一下代码,合并master到自己的分支,然后正常提交。

10.使用webstorm在gitlab上新建项目:

进入gitlab  new project

在webstorm里打开项目

点击OK 把有用的文件 add to vcs,(弹出提示框时,看是否是自己需要提交的问件,如果是点yes,不是no)然后在本地提交

注:在Version Control中,出现.idea文件时,检查文件是否是有用的,没有用,ignore(不能删除)

进行提交远程:在提交之前需要关联远程git,选择git生成的路径

push时把gitlab上生成的项目地址copy到下图中的master

11.删除gitlab上创建的项目:

在gitlab上进入自己的项目,会出现setting,删除就OK(进入别的项目,没有setting,说明没权限)

12.从远程clone master分支到本地(项目中如果本地没有master分支,则先clone一份master到本地;已有master分支,只需更新;切记在开发自己的分支时,不能提交别人的分支到master。如果在处理自己的代码落后与master的情况,不小心在master分支merge自己的分支了,不用担心,一般是没有这个权限的,提交不上去。但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posted @ 2016-08-15 12:01  戴眼镜的小女孩|  阅读(285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