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vernote 中支持代码高亮

Evernote 本身不支持代码高亮,在 Apple App-Store 上有一个建立在 Evernote 上的 EverCode,可以支持代码高亮,需要付费。虽然只有¥5,但是这个 App 似乎只能用在 OS X 10.7 以上版本的系统中;而且这个 App 从2012年7月之后似乎就没有再更新了,从评论上看似乎也不让人满意。

用 Evernote 的 Web Cliper 浏览器插件应该也可以实现代码高亮,但是支持的语言种类比较少3

Evernote 可以支持以 HTML 或者 RTF 的方式保存文本,可以保留代码的颜色样式。可行的解决方案如下:

  • 代码高亮网站

使用代码高亮网站,或者找一个在线的代码编辑器,一般可以指定代码的类型(C++, PHP, Perl)以及高亮的方案(eclipse, vs)等等,得到代码高亮后的预览,然后把预览部分粘贴拷贝到 Evernote 中就可以了。

注意是预览部分,而不是 HTML code 。

tohtml.com 界面做的更大方一点,不过高亮方案 style 比较少,不支持行号,我一般用 eclipse;hilite.me 中的方案要多一些,而且支持行号,其中比较喜欢 vs 的。

  1. tohtml.com/auto/
  2. hilite.me/ 
  • 代码编辑器

使用支持富文本RTF的代码编辑器,就可以直接完成代码高亮,不过似乎没有办法添加行号。我试过 Visual Studio 的,其他没有用过,但想来应该可以;Notepad++ 似乎麻烦一点。

  1. Visual Studio
  2. Notepad++
  3. Vim 
  4. XCode

参考链接:

  1. 让 EverNote 支持代码高亮的办法
  2. 如何让 Evernote 支持代码高亮
  3. Code Snipping with Evernote

posted on 2013-07-03 10:39  zhaorui  阅读(4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