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106A 编程方法学(一)

最近看了几集斯坦福大学的《编程方法学》公开课,感谢斯坦福,感谢网易,感谢人人字幕组

个人感觉这个课程比较适合编程入门,但是我看了之后也觉得挺有收获。

第一课

这一课的内容基本上是一个课程介绍,如果你没有编程经验,看过这一课之后应该可以放下顾虑了。

课程中提到了关于“Honor code”的概念,要求学生们“don’t share code”。其实我觉得这个原则,在学习编程的时候非常重要,思路可以讨论交流,但是代码不可以。至于,开放源代码和分享知识,并不属于这个范围。

另外一个引起我注意的地方就是,课程讲师说,差不多每课时需要课后三个小时左右的学习巩固。这个我心有戚戚,我现在也有课在上,但是课后 1:1 的学习时间都很难保证,应改在课堂之外多花费一些时间,只有这样才能学到东西。

课程中间提到了关于“Debug” 这个术语的来历,最近还真是接二连三的看到这个典故。Grace Hopper,又被人称为 Rear Admiral "Amazing Grace" Hopper,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和海军女军官。美国海军有一艘导弹驱逐舰用她的名字命名 USS Hopper(DDG-70),另外还有一台超级计算机以她为名 Cray XE6 "Hopper" supercomputer

The First Computer Bug

posted on 2012-03-11 15:20  zhaorui  阅读(7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