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view 200945: continue to code

2009年10月26日——2009年11月1日

周一,早上骑自行车去NCC,到办公室的时候,同事已经差不多打扫完卫生了;自从升级为“老同志”,就基本上不那么热爱劳动了,仅限于擦擦自己的桌子。补写了前两周的周报,让人惭愧的只有“学习JavaScript”和“学习C#”之类的事件,代码已经很久没有提交了。上午用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看完了 C# in Depth 中关于 Nullabe type 剩下的一些内容。然后终于不得不开始写代码,动手写了一个简单的验证查询表达式的 gridview,后面还需要很多的调整,初步打算也采用之前的弹出窗体的方式。

中午回去踢球,因为昨晚睡得比较晚,所以就没怎么跑动,表现平平。做了两套交规模拟,基本上在 90-95 之间,感觉不怎么保险。

下午继续完成验证表达式的代码。最后一段时间想要调整一下项目的目录结构,结果无功而返,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无非就是找不到所需要JavaScript,CSS和image,看来需要找那本 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legacy code 来看看。问题时我这边程序还没有写完,怎么就成了 legacy code 遗留代码?

晚上在食堂吃饭,又给本来要加班却回来吃饭的 lp 准备了一点小米粥和烤红薯。七点钟在床上看报纸,昏昏睡去,九点钟起来。然后开始上网看订阅,做交规模拟。一天下来做了大概有6、7套题,好在都在 90 分以上,可是从来没有超过 98 分。

周二,早上六点钟起来,做了一套交规模拟题,老样子,九十多分;然后赶班车去驾校,详细的报名和科目一考试经历另文介绍

中午在家里上了会儿网,然后去踢球,一不小心居然进了两个乌龙,其中一个难度颇大,好在最后比分上还是领先。

下午在NCC看书,关于 C# 2.0 里面iterator的新特性,比较关键的是 yield block 的部分——yield return 和 yield break。看了 C# in Depth 才知道,原来自己对于 C# 的理解基本上还停留在 C# 1.0 的阶段,虽然也曾经在项目里面照猫画虎的使用过一部分 LINQ to SQL 的代码。

晚上 lp 加班到八点多才回来,吃饭就比较晚了,上网看了几篇订阅就到了睡觉的时间。比较好的是晚上抵制住了 gossip girl 的诱惑,没有在下载之后立刻看最新的一集,怎么也得等到明天吧:) 看到一篇讲 Visual Studio 2010 的帖子,加之隐约听到 Windows 7 有不少好评,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下,准备赶一下时髦。

TED上一篇关于古典音乐的讲座很有意思,Benjamin Zander on music and passion

周三,早上七点十分起床,匆匆忙忙带着豆浆和馒头出门,赶上了班车。上午看书,看得比较慢。中午搭同事的顺车回家,在家里上了会儿网,然后又睡了一个小时。下午去办公室盖了个准生证上的章,然后回到 NCC,继续看 C# in Depth,今天讲的是一些 C# 2.0 中的“不那么”重要的新特性,包括 partial type(C# 3.0 中引入了 partial method)、static class(这个之前就已经在用了,因为编辑器总是在提醒“要不要把这个类static”)、friendly assembly(看不太懂,感觉也不怎么好用)等等。剩下的一点时间琢磨了一下代码,希望使用一个 xml 的配置文件来完成对于页面布局(主要是 GridView 的 DataSource 和 Columns 的动态修改),试着用了一下 LINQ to XML,应该说还没有找到什么头绪。

晚上在家里吃饭,然后去办公室取了一个刻录机回来,把最近下载的一些文件刻录出来,好腾出地方来。然后在 TED 流连忘返,看了两个音乐方面的讲座,委内瑞拉的EI  Sistema(音乐非常好听,没什么多余的演讲) 和拉小提琴的 Sirena Huang(小提琴拉的好,讲的也很有意思)。

睡觉的时候已经 00:30,明天还要早起。

周四,早上起来,去食堂吃了早饭,给还在被窝里面的 lp 也带了点豆浆油条,然后又小睡了十五分钟。穿衣打扮之后,在班车上又打了个盹。上午在 NCC 看书,今天已经看到了 C# 3.0 的新特性,轻描淡写提到了 object initiation、collection initiation、automatically property等等,这些都是在为后面讲到 LINQ 来做铺垫。不过间或和同事聊天,看得并不快。

下午看完上午剩下的两页书之后,继续琢磨昨天遗留的问题,后来决定先写一个类来记录我所需要的数据,加上比较简单的 LINQ to XML,虽然有点笨拙,但是基本上能够实现我的功能,从 xml 文件中读出了我所需要的数据。明天要把这些数据匹配到 GridView 上,这样我就可以把三个页面合到一起了——三个页面只有 GridView 的内容不同,从查询语句到数据项。

晚上 lp 加班,我在家里吃剩饭,看了Desperated Housewives S06E01,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而 Gossip Girl 似乎已经有些难以为继了。剩下的时间主要是在网上溜达,虽然也看了一些英语和技术类的文章,不过感觉漫无目的,需要有时间限制。

周五,中午去海驾交了考试的相关费用(¥250),预约了第二天周六练车。下午下班的时候开始下雨,天气转冷,搭乘同事的顺车提前从 NCC 返回。晚上和 lp 在西贝吃饭,点了一个类似于“土豆丝比萨”的东西,还有羊肉汆面片和土鸡蛋烧茄盒,花掉了上次的赠券,可是这次又送了¥20。西贝的烤串很好吃,包括羊肉串和腰子,另外烤羊腿也不错。

周六,早上六点多起来,赶班车去海驾学车。第一次正式的学习如何开车,心情激动不能自已,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中午坐班车返回,路遇堵车,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才回家,考虑要不要改成全天的,这样可以减少在路上折腾的时间。回家用汤料作了个韩式海菜汤,吃了昨天剩的“土豆丝比萨”,然后昏昏睡去,知道下午四点多起来,然后和 lp 商量晚上吃点什么。看到香草云南原生态火锅有优惠卷,并且是最后一天,于是决定去品尝一下。出门的时候打了电话,据说已经不能再预定了,但是如果去得快的话还是有位子的。我携夫人打车奔去,在门口拿到了小桌一号的牌子。好在很快就被带到楼上,服务员比价热情,可以和海底捞的PK,当然似乎风格略有不同。要了免费的胡辣字母锅(锅底要了中辣),还赠送了一壶南瓜蜂蜜汁,然后点了嫩耗牛肉、豆腐拼盘、山珍四拼和鲜花虾丸。送了四个小菜,并且说明可以无限量续盘,香菇丁和花生米比较好吃。火锅里面建水豆腐、烟笋和云饵比较有特色,鲜花虾丸也还好吃,不过嫩耗牛肉没怎么吃出好来;中间的高汤可以尝一下。如果有免费的锅底和赠饮,并且愿意来尝试一下独特的风味,那么这里还是可以考虑的。另外,服务员很热情,会帮助你涮菜,当然也有加快翻台速度的考虑。吃完以后出门的时候发现等位的人不少,在这里等位基本上可以享受到和海底捞一样的待遇——小吃、饮料、修甲……饭后去中关村溜达,在新中关里面买了一件打三折的 the Nightmare Before the Christmas 的男装长袖针织衫,后来google了一下,知道 the Nightmare Before the Christmas 是迪斯尼1993年拍的一个电影的名字,导演是 Tim Burton,不知道如何变成了一个广州生产的服装品牌,风格比较另类。 参观了一下新开张的欧美汇,这里已经有 H&M(海恩斯莫里斯),很快还会有 UNIQLO 优衣库和金钱豹。最后从家乐福买了点水果什么的,打车回家,路上开始星星点点的下雨。

周日,下雪了。值班。早上八点之前到了办公室,找了台机器开始试装 Windows 7,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手里的是一个 Windows 7 Ultimate N 版本,后来才隐约搞清楚,“N” 的意思是欧洲版,为了符合反垄断法的要求,这个版本中不包含 MediaPlayer。windows 7 看上去很美,安装也很方便,只是我没有办法激活。在另一台机器上安装了 Ubuntu 9.10,安装的步骤比 windows 7 更简单,不过没怎么试用。剩下的时间用来看了几集 Desperated Housewives,看了大概不到 20 页的 C# in Depth。回家已经11点了,上网,然后睡觉。

posted on 2009-11-03 01:02  zhaorui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