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view 200944: C# in Depth

2009年10月19日——2009年10月25日

周一,开始看C# in Depth,的确是一本不错的好书,本来打算看到10点钟的时候就开始写代码,结果后来决定把这本书看完再动手,尽可能的多发挥一些语言的能力。不过看的速度并不快,一整天下来不过六、七十页的样子。

周二,晚上 lp 的闺蜜携母亲来北京旅游,招待她们在曦和雅苑吃烤鸭,可惜不是周末无法享受半价,另外烤鸭是现烤的要等大概40分钟,在前面的开胃菜和烤鸭之间有一段不短的时间间隔。

周三,白天在NCC看书,晚上同事请客吃饭,我坐陪,后来又去中关村的管记吃烤翅,回家睡觉就已经十二点多了。

周四,在NCC继续看书。下午 lp 陪同闺蜜和母亲在颐和园游玩,我在家里等着暖气试水,然后晚上一起在西贝莜面村吃饭,经典的功夫鱼,烤羊肉和烤腰子也很好吃,还有铁锅焖面。在家里看了《地铁惊魂》,挺有意思的片子,特别是加勃(丹泽尔·华盛顿)被迫承认自己的确为了子女上学的学费收受了贿赂的时候……——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加勃为了稳住劫匪而说谎,有点心动,受贿似乎也让人可以理解。不过如果国内的某位出事的官员说自己是为了子女的大学学费,或者说虽然收了钱但并没有做亏心事,就显得不那么可信了。一开始以为政府不会同劫匪谈判,我们这边一般是击毙,后来看到为了及时运送赎金警察们很是狼狈,虽然有些夸张和搞笑,但至少他们把人质的安危放在了首位。最后,劫匪的首领雷德(约翰·特拉沃尔塔),虽然他杀了两名人质,但是从对话中透漏出来的信息以及前华尔街的身份,特别是最后但求一死(我更愿意理解为他把通过股市或者炒黄金赚取的巨额利润留给了子女,要是用来还债,就更厉害了),似乎也不是那么的邪恶。

周五,值班。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处理了几个小故障之后,和同事闲聊了一会儿,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中午有同事在楼上替班,回去给老婆及其闺蜜送了一趟行李,然后去踢球。下午总算腾出一点时间来看那本 C# in Depth,一直到晚上,大概也就看了不到50页的样子,加上之前几天看的,大约有一小半。晚上十一点回家,上了一小会儿网。

周六,早上八点钟起床,伺候 lp 吃过早饭之后,我就开始上网了,看了积攒下来的摩西英语。顺便插一句,我刚刚开始试用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5th Edition,感觉非常好,如果早有这么好的字典,我的英语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差。中午出门和同事一起聚餐,找的理由是庆祝他们分别买了汽车,不过一个还没有驾照,另一个已经开了很久了。在坪亭,几经周折订到了周六的中午,菜品的质量还是挺好,不过每人3壶清酒就不太够喝了——一共8个人,其中2人开车不喝酒,后来又要了5个小二锅头,热了喝味道还好。不知道中午的鱼生是否比晚上的更新鲜,但是中午的时间明显要短一些,13:30左右停止点餐的时候,多少还有些意犹未尽。饭后去给 lp 的信用卡还钱,然后再走西口买了擀面皮和腊汁肉夹馍,又找回了组织,一块去教堂看了一眼,然后6个人挤在天语sx4里面回家。可能是因为喝酒的缘故,回家之后感觉挺困的,于是就睡了一觉,将近六点才起来。晚上在家里看《交规》,看到接近十二点,还有若干题目;上联众下了几把象棋,时光飞逝。

周日,早上九点多钟起来,lp 吃很久很久以前冻在冰箱里面的糖包,我吃了一些蒸饺;然后继续看昨天没有看完的《交规》,到接近中午的时候,总算是把书上的题目全部都浏览了一遍,也确实明白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规则,不过就像其他书本上的东西一样,现实世界里面也许是另一个样子。中午和 lp 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西红柿、茄子,在家里吃“熬菜”,好像是一种河北吃法,其实就是绘菜,具体的做法可能各地有所不同。下午开始做了一套模拟的交规考试题,94,还算可以——100分的题,90分及格。下午把积攒了很久的一些订阅清理了一下,然后和 lp 一起看了《非常主播》,“每周影评”上推荐的,感觉一般,没有什么惊喜。晚上在家里又做了两套题,95、92。

本周在外面吃饭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从目前的体重考虑,每周在外面吃饭最好控制在一次以内;本打算利用周末的时间看完C# in Depth,结果也未能如愿,下周只有边写代码边看了。

最后推荐一个 TED 的讲座——魔鬼的诞生:路西法效应(上篇)(下篇),演讲和背景介绍都非常的精彩。

posted on 2009-10-25 22:26  zhaorui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