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view 200845: Work Hard Not Enough

这一周主要是在NCC那边看DGEL那本书,虽然看的不是特别多,但是DAAB的部分还是蛮有收获;但是5G的项目本身没有什么进展,下周要开始写文档。CMI的程序进展还是不够快,后面几周要集中注意力,减少额外的活动(美剧、电影、闲书),全力完成。

周一,早上到NCC看书,ZYZ已经准备远赴边疆,估计两三个月内是不会出现了;倒是ZQ这两天都在,一反常态,有点不习惯。 一上午的时间,修订了一下那个数据库概要设计之外,仅仅看了大约20页的书。中午回来踢球,在大部分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最终比分6:6,不过几个失球都是在我守门的时候,让人郁闷。下午在NCC又看了两个小时,算是看完了一个章节,不过书上的示例却无法完全运行,只好心领神会了。下午四点多,急急忙忙回到办公室,准备打乒乓球,结果又是无人喝彩的局面,看来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太积极。晚上在家里做饭。20:00以后开始进入CMI的项目,发现了一些问题;一直专心做到23:30,感觉还好。剩下的时间用来更新Blog,因为上周基本没写草稿,所以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

周二,值班。早上还出了早操,大概是2008年秋季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后面的取消了。早上在家里上网,吃早饭,赶在8点钟之前到了办公室。好在今天值班没有太多的事情处理,所以抽空写了一点CMI的代码,利用Unit Test写了一个简单的算法,不过还是能体会到Unit Test的优势。中午有同事替班,于是下楼踢球。下午继续写代码,然后四点半的时候终于可以练习乒乓球,和QZ打了几局,胜多负少,感觉不错。在办公室吃了值班饭,代码有点写不动了,然后看了两集House M.D.,又打了一个小时的乒乓球。这个班值的。不过期间遇到了,从Oracle的数据表里面delete数据之后,忘记commit,导致表被锁定的问题,切记。晚上回家上网,睡觉。

周三,早上坐班车去NCC,看书。今天看到了DAAB的部分,虽然只看了大概不到20页的书,不过感觉还是有所收获,比前面两天看Configuration的部分要好一些,也许是适应了作者的风格。中午留在NCC午休,有人说,只有中国人才有睡午觉的习惯,不过我觉得能小睡一会儿,很有帮助。下午主要是开会,先是和外面的一位数据库/数据查询方面的老师讨论了一下需要培训的内容,有点期待;另外就是布置了一些文档和数据库设计的工作,准备进入数据字段级的设计。搭ZQ的顺风车回到单位,可惜下午又没有人练球;分组抽签的结果倒是出来了,第二轮的对手过于强大,基本上不可逾越。晚上和同事去吃饭、聊天,十点半才到家,等到开始工作已经十一点半了。让人郁闷的事情发生了,昨天写的程序没有带回家来,所以只好回复了邮件(每周工作汇报),就草草了事。之前的七天似乎还是不够努力,A Za A Za, Fighting!难道你没有看过《浪漫满屋》。

周四,上午去NCC看书,继续看DGEL的DAAB部分,如果有时间的话之后会仔细研究一下这个部分,并且用到现在的这个项目中去。另外,Enterprise Library 4.1只提供了VSTS的测试代码,而没有NUnit的测试代码,为了节省时间,所以就不打算再写一遍测试了,准备在网上搜搜,如果实在不行就看VSTS的测试代码好了,应该差别不大。另外,为了运行测试代码,所以准备安装数据库,在旁边一台闲置的机器上安装了Oracle 10G和Sql Server 2005,可惜出了两个比较诡异的问题,一个是SQL Server 2005的远程连接错,不过后来重装之后恢复正常;另外就是因为我在安装了Oracle 10G之后,改了机器名,所以Oracle访问也出了问题。可能下周的时候考虑重新安装一遍操作系统,因为有Ghost备份,所以应该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中午回去踢球,下午四点回办公室打乒乓球,晚上上了一节乒乓课,后来到办公室又打了两局,似乎有点运动过量了,比较疲劳。

周五,上午去了NCC,开周例会,讨论概要设计部分的文档格式;继续看DGEL,大概也就看了十几页的样子;提交了一周的周报。因为NCC那边下午有其他的活动,所以吃了中饭我就搭车回家了,在家里午睡,然后上网。晚上和同事一起吃饭,喝鲜橙多。晚上十二点左右睡觉。

周六,早上九点钟起床,早饭后上网看订阅,不是特别愿意开始写程序; 看了两集House M.D. Session 1。不过我觉得在CMI的项目完成之前最好还是不要继续看了,美剧只继续跟进Prison Break,其他的都暂停。中午简单的吃了点饭,匆匆去理了发,踢球。从西北五环到南五环,路上大概用了四十五分钟,场地条件不错,八人制,战而胜之,不过感觉自己状态一般。下午五点回来,球队一起吃涮羊肉,回家之后昏睡,其实酒喝的并不多,只是感觉身体有点疲劳。半夜四点醒来,犹豫要不要开始写程序,还是继续睡吧。

周日,早上九点之前就起来了,实在是睡的有点多,昨天晚上八点多就开始睡觉了。吃了早饭之后,开始写程序;写了一点代码之后,突然想起来学习Rhino Mocks,然后剩下的时间就用来看了几篇技术类的订阅。十一点的时候,去附近的体育馆打乒乓球,一个小时。十二点钟回家之后继续看技术文档,其间也分散了一会儿,给自己的技术类的订阅增加了不少。到下午两点开始进入Rhino Mocks的学习,先是看到了一篇:Rhino Mocks vs NMock: Part 1, Stubs,坚定了我学习Rhino的决心,不过作者似乎并没有打算继续写Part 2;然后看到了asp.net上的TDD : Introduction to Rhino Mocks。中间还拐到了thoughtworks的blog上去看了两眼,那里倒还真是一个理想的工作环境,只是我现在的水平大概还差得很远。晚上和老婆大人一起去必胜客吃Pizza,感觉一般;后来又拐到走西口吃了一碗岐山面,早知如此少吃一块Pizza好了。晚上八点多回到家里,八点半的时候开始看Rhino Mocks的文档,一直看到凌晨一点,总算全都过了一遍,基本明白了大意,后面的问题就是如何运用了。希望能够把TDD用在CMI和5G这两个项目上。看了几篇XUnitPatterns上的文章,不过感觉比较生涩,找到了xUnit Test Patterns: Refactoring Test Code的电子版,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研读一下,amazon上评价为4星半。

CMI是最近手头时间比较紧张的一个项目,大概在十二月初要开始测试,圣诞节前上线;而5G则可能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大概会持续到2009年底,简单的罗列了一下自己希望从5G项目中学到的东西,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Design Pattern,TDD,ASP.NET MVC……还真是不少。

本周似乎还是不够专注于工作,旁骛太多;而兄弟单位过来帮助工作的LB则成为榜样,基本上每次回到办公室都看到他正在埋头写程序,惭愧啊,惭愧。希望下周能够专心一点,除了看一集PB,参加若干场乒乓球比赛,两次乒乓球课之外,希望能够减少其他的活动,中午踢球也适当减少。CMI打算在12月初开始测试,所以接下来的两周将是开发的关键时期,实在是不能继续拖延进度了。好像又回到小时候,寒暑假开学之前熬夜补作业、考试之前开夜车通宵临阵磨枪,希望下周开始能够比较专心的完成CMI的程序。

posted on 2008-11-17 01:17  zhaorui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