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07 到 SharePoint 2010 迁移项目实战心得系列(一):项目背景

过去的八九个月,都在忙一个项目,升级SharePoint2007的站点到SharePoint2010,最近终于冲过最后一道防线,Relaese了!高兴,哈哈!
在这漫长而艰苦的八九个月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困难,接踵而至,有技术的,有时间的,有人的,有沟通的,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有想法把它们整理一下,分享给更多的人。
好,让我把记忆回到8个月之前,开始回顾这段难忘的旅程吧...
应该是09年的8月底,接到的这个项目,任务如下(请注意,那是SharePoint的Beta还没有发布哟!):
  1.配置开发和测试环境
  2.升级4个站点到SharePoint 2010 beta1版,测试
  3.升级4个站点到SharePoint 2010 beta2版,测试
  4.最终升级到SharePoint2010 RTM版,测试,发布

这四个站点可是非常的“恐怖”,我来简单介绍一下:
  1.纯BI站点,这个站点倒是不大,有十几个页面吧,但每一个页面都显示了报表,这些报表分为几种
     a.Reporting Service报表,这些报表会读取后台Cube中的数据.
     b.SharePoint DataView Web Part报表,会读取外部Web Service的报表.
     c.Dundas报表,主要是展示一些图表,也是读取Cube的数据.
     这个站点还有两个地方需要特别说的:
     a.客户开发了一个Custom的WebPart来管理用户的Profile,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Profile,而所有的报表会根据Profile来筛选数据.\
     b.客户开发了一个Custom的WebPart来做Filter,即让用户可以在Profile的基础上进行筛选.
  2.管理者站点,这个站点也很小,但是带给我们的麻烦却最多.这个站点主要用来让管理者查看绩效考核之类的关键数据.这个站点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a.其中最核心的7项数据采用了WebPart + Excel Service + UDF的架构来实现.熟知在我们的迁移过程中Excel Service带给我们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b.而另外一个WebPart则通过BDC获取数据,因为SharePoint 2010对BDC做了很大的改动,导致我们的BDC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3.另外的两个站点到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只是站点大的惊人!因为每个站点的Sub Site就有700多个。Content DB就有200G。除此之外,我们还遇到了以下几个问题:
     a.很多的Silverlight
     b.MasterPage和CSS的修改(这个是人为问题)
这个四个站点各有各的特点,可谓涵盖了SharePoint的大多数应用,可谓千奇百怪,无所不包了。呵呵。
由于项目比较大,时间跨度也比较长,所有一时不能记起所有细节,而且这些事情也不是 一次两次能说清楚的。所以这里先开一个头,以后再逐步补充,相信我会把它
写成一个系列的。欢迎关注!

posted on 2010-05-19 16:39  zhaojunqi  阅读(3217)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