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解决kvm中XP虚拟机鼠标漂移/不同步的问题

前几天重操旧业,为了做测试又装了个windows xp的kvm虚拟机。一年没碰过这东西了,明显忘记了一些细节,比如安装完系统后,发现VNC中的鼠标走得总是比本地系统中的鼠标要慢,不同步,往往实体机中的鼠标都移出vnc窗口外边了,虚拟机中的鼠标指针还没移到需要点击的位置。

 

为此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只找到一种法子:

在控制面板中选择鼠标设置,在指针设置中去掉“提高鼠标灵敏度”的选择。

试用了下,只解决一般的问题:此时,虚拟机中的鼠标和实体机中的鼠标运动速度同步了,但是默认在打开VNC之后,虚拟机中的鼠标指针和实体机鼠标指针不重合。每次都必须努力移动鼠标指针到VNC边上,把实体机和虚拟机的鼠标指针弄得重合了,才能正常使用。

我突然想到,我们的业务系统中用的kvm虚拟机怎么就没有这问题呢?马上在virsh下查看了下业务系统中虚拟机的配置,才发现,这些虚拟机在输入设备中加了这么一句:

   <input type=’tablet’ bus=’usb’/>

(该句位于<devices>配置中)

我马上在我的虚拟机配置文件中也输入了这一句,加上这个输入设备,重启虚拟机后发现果然好使,打开VNC查看虚拟机界面后默认情况下虚拟机中的鼠标指针和实体机的鼠标指针就是重合的,且两者运动速度也是同步的,终于算是彻底解决了鼠标指针漂移/不同步的情况了。

posted @ 2012-05-03 09:45  zaleilynn  阅读(2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