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BOY游戏开发之路(一) 初识ARDUBOY

一、什么是ARDUBOY

Arduboy是一个仅有信用卡大小的创造、分享游戏的开放平台。爱好者可以免费从Arduboy中选择一款经典的游戏,然后将游戏在目前最流行的arduino平台上编程。Arduboy将是你非常棒的学习编程的帮手,因为你可以通过它创建属于自己专属的游戏,它的游戏系统简直超乎你的想像!

二、ARDUBOY结构组成

  • 黑白OLED显示屏(128x641BitOLED)
  • 6个触控按压开关
  • 2个通道压电扬声器
  • 金属&聚碳酸酯结构
  • 长达8小时电池续航(180mAh)
  • 完全Arduino编程环境处理器:ATmega32u4
  • 存储器:32KB Flash,2.5KB RAM,1KB EEPROM

三、前期准备

  • ARDUBOY可编程游戏机一台
  • 可上网的电脑一台
1、下载编程软件

ARDUBOY官网

往下拉,找到Quick Start Guide

网页跳转后,点击Start to Learn,当然,你可以选择另一个,那个以后会说。

网页跳转后,里面回教你怎么下载和用这个软件(英语不好的可以听我说咯)。首先,点击Download Arduino

Arduino支持windows,MAC OS X和Linux系统。(这里我的电脑是windows系统)

2、下载库文件

Arduino 安装完成后,需要安装库文件以备开发用。
项目-->加载库-->管理库

以此安装下列库文件

Arduboy
Arduboy2
ArduboyTones
ArduboyPlaytune
ArdBitmap
ArdVoice
ATMlib
Arduboy-TinyFont

3、测试运行

在项目下的选择开发板里,选择Arduino Leonardo

之后把ARDUBOY游戏机的USB口连在电脑上,特别注意需要打开开关,电脑可能会提示安装驱动,安装即可。
在工具菜单下选择串行口

在我们学一门新的编程语言的时候,第一个程序往往都是打印Hello,World,当然,我们也可以。

在文件菜单下的示例中找到HelloWorld

点击验证

之后点击上传

成功后,在ARDUBOY游戏机上打印显示Hello,World!

总结

其实早就想写一系列关于ARDUBOY游戏机的博客,作为记录成长的过程,并且和别人分享,ARDUBOY游戏机其实在我们国家很少有人知道,只是有些爱好者集中在贴吧里,而且资料很凌乱,初学者根本不知道怎么入门学习(当然我也是小白一枚),并且,官网访问速度很慢,里面几乎找不到咱们国家的开发者,(可能都是用英语,不好区分),这大大增加了学习难度,所以,英语对开发者是很有用的。
希望有同样爱好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一起讨论,学习。

posted @ 2018-06-13 13:55  zhangyazhou  阅读(2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