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别做正常的傻瓜》

        

  

    你正常吗?也许是的。你傻吗?也许也是的。现实中, 正常的人往往做着傻瓜的决策,而他们自己还蒙在鼓里。这些错误在同样也会在许多决策中会出现,包括购物、投资、用人、择偶等。

 

        本书基于获得诺贝尔奖的行为决策学,又基于作者10余年的管理教学经验,帮你揭示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熟视无睹的决策误区,并教你如何纠正。读完本书,希望你能“少几分正常,多几分理性”,在这充满竞争的世界里胜人一筹。

 

        通过对于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事例的描述,来反映行为决策理论的一些内容。其实生活处处是决策,很多时候人是非理性动物,往往容易掉入思维的误区。看完这本书之后,再看看生活中一些事情,很多都能联系上去。 

 

        所以,如何避免成为正常的傻瓜? 贯穿全书的解决方法:换位法 – 换个角度思考,如果自己处在相反的或者其他的情形时会如何决策。很多时候还是要多换位思考,多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多一些理性思考。而不是总是依靠直觉行事。

 

posted @ 2016-10-14 10:25  章为忠  阅读(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