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从Evernote迁移到Wiz

Posted on 2015-12-02 11:42  张荣华  阅读(5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实在受不了evernote没完没了的弹出广告和让升级账号,我不过就是想安安静静的记个笔记,真不想看您的广告好吧。于是无奈这下,只能选择转换到别的笔记工具阵营。

由于以前一直听说OneNote是仅次于Excel、微软第二成功的产品,于是先试了一下OneNote,感觉不是很适合我,放弃之。过程中的关键点如下:

  1. 根据如何从印象笔记迁移到Microsoft OneNote的确认,使用Evernote2Onenote工具迁移笔记时,一定要安装.NET Framework4.6,否则迁移时会报错。
  2. 即使你正常安装了Evernote2Onenote,也无法保存全部笔记迁移成功,我大概有952个笔记,其中有10篇左右失败。
  3. 迁移成功后,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OneNote的界面,其中最让我不爽的一点是OneNote中不支持查看一个笔记本下有多少笔记,也不支持在一个列表中查看一个笔记本下的所有笔记,你只能先打开笔记本,然后查看笔记本下的所有分区,以及当前分区下的所有笔记。这是让我抛弃OneNote的最大原因。

然后只能转到了Wiz,经过两天的试用,感觉良好。过程中的关键点如下

  1. 安装完后,自带导入Evernote笔记功能,这点很方便,但是使用此功能后居然转换不成功,表现为只导入了Tag,没有任何笔记导入,根据这个文章的说法,原因是自带的同步插件有Bug,更新即可。
  2. Wiz在同步插件应该是将OneNote中已经删除的笔记也作为正常的笔记同步过来了,这貌似是一个Bug,因为没有找到开发控制。
  3. Wiz默认支持Markdown语法,只需要将笔记名称以".md"结尾,就可以使用Markdown编写笔记,并且在预览中查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