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木耳听歌记---Clip+安装Rockbox

Posted on 2014-01-24 03:04  张荣华  阅读(27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黑五嫌着无聊,在什么值得买的诱惑下从美国亚马逊买了一个Clip+ 8GB版本,不为别的,就为了一直听别人说可以装Rockbox,谁让咱的魅族MX2无法安装这听歌神器来。 转运过程就不说了, 历时一个多月后,东西到手,正好带着去欧洲出差,然后出差过程中晚上时间多了些,可以折腾一下,所以妥妥的刷了Rockbox,并安装了中文,安装过程比较顺利,十来分钟就搞定了,以下是简述:

  1. 下载Rockbox安装器(可上网搜,也可以从我的Dropbox下载)
  2. Sandisk官网下载最新的驱动
  3. 确保在设置中将Clip+的USB模式设为MSC
  4. 在Rockbox安装器中选择MP3型号image
  5. 点击OK后,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Install后,选择下载的Clip+驱动后,然后一直等待完成就可以了。网上说需要几分钟,但好像欧洲这边网速比较快,几十秒就可以了。
  6. 然后重新启动Clip+后,再重新连接电脑,将下载的中文字体,放到根目录下\Rockbox\font下。进入设置后,进行以下设置:
  • settings—general setting—–display—default codepage---simp,chinese(GB2312)  
  • settings—theme setting—–fonts—选择中文字体
  • settings—general setting—–language—-chinese-simp

完成以上后,大功造成,Clip+安装Rockbox后加上K450,实属穷人木耳的听歌装13的利器啊。

最的附小知识几个:

  • Clip+刷Rockbox后要想锁屏,需同时按中间的确认键和主页键(小房子的那个)
  • 遇到死机时,长按电源键20秒(不过虽说网上说刷Rockbox后会偶尔死机,不过我一次也没遇到过)。
  • 刷Rockbox后,要想进入原生系统,需按“左”方向键+电源键开机。

目前还没有研究出来,怎么在开机后让Rockbox自动播放,有知道的朋友也可以分享一下。

PS:

1. 从美亚收到Clip+后不知道为啥默认语言为阿拉伯文的,上网搜索了一下好像有不少人都这样,导致我费了少事再摸索着将语言设为英文的。发邮件给美亚抱怨了一下,美亚爽快的给了10刀的补偿,这样相当于19.9刀到手,超值,赞一下美亚,不亏是地球上对客户最好的公司。

2. 我找的这个中文字体不是太完美,应该是字体太大,导致部分字段在屏幕上显示不全(见下图),不过咱不是处女座,凑合用也行啊。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