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作业要求来自于: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1/homework/2103

1.下载安装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2. 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1)将工作目录创建在D盘,并命名为zqq

(2)先进入工作目录,然后通过git init 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这时创建的目录下会有一个隐藏文件夹.git

 

 

3.在工作目录下准备文本文件,建议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

创建3个txt文件,分别命名为:aa,bb,cc

4. 组合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1)添加aa文本(这时我只创建了aa和bb,cc是后来创建的)

(2)提交aa文本

(3)添加bb和cc文本

(4)提交bb和cc(体现出git可以添加多个文本,提交后它们属于同一个库)

(5)修改aa

修改后

5. 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查看所有提交信息

6. 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先回退到提交了aa那步,查看,只有一个文本记录

回退时,因改变了文本的情况,所有会弹出这个问题框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1)通过ssh-keygen -trsa -C "一开始配置的邮箱地址"创建ssh key

(2)在github的setings中添加key

(2)在github上创建一个新的库,库的命名要与本地文件夹的相同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推送命令

上传成功

 

posted @ 2018-09-13 16:11  张倩倩  Views(153)  Comments(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