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WIN7建立共享wifi的简单方法

  WIN7系统自带了虚拟路由功能,只要有支持虚拟路由功能的网卡(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有)你就可以建立一个共享的WIFI网络,让别人的电脑和你自己的手机连接到WIFI。

 

      1.首先,在开始菜单输入CMD,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进入”。

    2. 然后在CMD程序中输入命令行: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zhangsnet key=asdfghjkl

  这句话是新建一个虚拟无线路由,mode=allow 设置路由为打开,ssid=zhangsnet设置路由ID即名字,key=asdfghjkl,设置密码。

 

  3.打开--》网路共享中心--》设配器设置,就能看到多了一个网络适配器。但是上面有个小叉,还不能用。

 

   4.再在CMD程序中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就能打开适配器了。可以看到原来的小叉消失了。

   

 5.可以输入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指令查看虚拟路由的情况。

  

  6.打开--》网路共享中心--》设配器设置,可以看到原来的小叉没了。

 

  7.还不算完还要,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属性-->共享,将“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lai来连接”和“允许其他网路用户控制和共享网络连接”复选框勾上,然后在“家庭网络连接”中选择你新建的虚拟无线网适配器,确定即可。

  

 

  这样你的移动设备就能搜索到笔记本的无线热点进行WIFI连接了。以后需要再使用时只用在CMD程序中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直接开启无线路由就行了。有时共享设置会被系统自动取消,手机连接上笔记本的WIFI后会一直显示:正在获取IP地址。这是因为没有共享网络,所以无法获取IP地址。这时需要检查第7步,就是看网络共享是否设置正确。

posted @ 2012-05-09 10:08  理想的肉饼  阅读(65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