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容器时间与宿主机时间不一致的问题

通过date命令查看时间

查看主机时间

查看容器时间

可以发现,他们相隔了8小时。

CST应该是指(China Shanghai Time,东八区时间) 
UTC应该是指(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标准时间)
所以,这2个时间实际上应该相差8个小时。

所以,必须统一两者的时区。

共享主机的localtime

创建容器的时候指定启动参数,挂载localtime文件到容器内,保证两者所采用的时区是一致的。

复制主机的localtime

在完成后,再通过date命令进行查看当前时间。

创建dockerfile文件,其实没有什么内容,就是自定义了该镜像的时间格式及时区。

保存后,利用docker build命令生成镜像使用即可,使用dockerfile创建的镜像的容器改变了容器的时区,这样不仅保证了容器时间与宿主机时间一致(假如宿主机也是CST),并且像上面使用tomcat作为父镜像的话,JVM的时区也是CST,这样tomcat的日志信息的时间也是和宿主机一致的,像上面那两种方式只是保证了宿主机时间与容器时间一致,JVM的时区并没有改变,tomcat日志的打印时间依旧是UTC。

posted @ 2016-12-29 16:18  人艰不拆_zmc  阅读(1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