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4张浩林——预备作业02

心得体会

关于我的技能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特长的人。虽然从小到大学过很多东西,但都是一知半解,可以说是什么都会一点,但什么都不精没有什么可以说是比大部分人都强的技能,所以也就没什么成功经验可谈了。

对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的感悟

虽然我没有什么过人的技艺,但是,读了老师的博客,我对做中学这一学习方法可以说是感同深受。所谓做中学我的理解是重复训练,记得初中的时候,我每天坚持背单词,背历史上重大事件的时间地点等等,这样反复记忆东西,渐渐地我发现我自己的记忆力变得特别好,什么知识点只要晚上回去看几遍大声念几遍,就几乎可以记个大概,第二天再重复一遍的话,基本上就都记住了。这就体现了重复的重要性,而且,正所谓熟能生巧,只有实现先量变才能实现质变。
但是除此之外,我认为,这种学习方法需要长期坚持,在有学习效果后更要坚持,因为我自己因为初中毕业不怎么重视背诵后,发现自己记东西的能力开始下降,没有原来那么强呢了。
我一直想练习五笔打字,可却没找的相关的比较完善的教程,所以感谢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给我提供了一天可借鉴的路。
通过读老师的博客再结合我自身的经历,我越发相信做中学的可行性,接下来我也会制定一系列的计划,付之于实际行动。

对《程序设计与数学结构》的认识

我已经买了我们这门课相关的教材,关于这门课,我只有一些浅显的了解,目标的话就是希望自己可以熟练掌握JAVA,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编出相应的程序吧,而且我希望我可以编出一种实用的可行的程序。当然我也明白这个过程不会太简单,现在我要先打好我的数学基础,之后,我会努力练习,做到做中学,并且紧跟娄老师的步伐,虚心向娄老师学习。

最后一点小小的补充

在读了前几天娄老师分享的自己对老师的记忆的那篇文章并看了以往同学们的评论后,觉得娄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对教学有着自己看法的老师,也对娄老师的课十分期待,希望娄老师能成为我一生中对我有重大影响的老师。

posted @ 2016-12-01 15:50  20162304张浩林  阅读(1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