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中快速命令集(Quick Command)的快捷键Ctrl+F1~F12无效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今天在电脑上新装了Xshell 5,发现之前用的Xshell 4的快速命令集对应的快捷键都无效了,各种百度谷歌也无果。

经过一番摸索,把Xshell 4中的快速命令集导出,再导入到Xshell 5,快捷键Ctrl+F1~F12仍然是可用的。


在Xshell 4中,如果查看中选中了“快速命令”,对于没有设置的命令显示的是Ctrl+F1~F12,如下图

而导入到Xshell 5后,是显示为CMD #1等,如下图中的前2个

经过一番对快速命令导出的文件*.qbl的对比、修改尝试,发现了解决方法:

在Xshell 5中只要快速命令的数量达到12个,就能够使用Ctrl+F1~F12快捷键了,如下图

 

上图右部分中的快速命令数量是12个,这样就可以用Ctrl+F1~F12直接调用对应的快速命令了。

 

以上方法只是个人摸索发现的,如果有意见、问题还请指出~

posted @ 2016-09-02 15:16  张冬  阅读(5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