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Unity3d的一些网站及相应学习路线

一、unity3d有什么优势

  如果您对开发游戏感兴趣,而又没有决定选择哪一个游戏引擎,别犹豫了 unity3d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就我来看unity3d优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部署简单,自带了一个IDE monoDevelop;其次,unity3d是一个跨平台游戏引擎,无论是Android,ios还是pc发布都很方便;c#作为脚本支持,当然还有js和boo语言,其中js应该说是JavaScript for Unity与正常的JavaScript差别挺大,推荐最好还是选择c#语言,c#在编程效率和运行效率差之间取得较好的平衡性,并且也较为容易掌握,现在公司用unity3d的一般也都采用c#语言;大规模的插件市场,相对其他游戏引擎unity3d具有各式各样的插件,在asset store中有许多付费以及免费的插件供你选择,可谓方便至极;大量的资源教程,unity3d使用人数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资源教程也是海量的。

二、学习unity3d的一些网站

  unity官网 unity3d.com/cn

  unity圣典 game.ceeger.com

  游戏蛮牛 www.unitymanual.com

  泰课在线 www.taikr.com

  58开发网 www.58kaifa.com

三、学习unity3d的路线 

  初学者应先对c#有基本的了解,不要求深入,但起码应了解循环语句,类的封装继承,接口,委托等知识。

  了解unity3d的使用 这方面可以看官方教程,也可以看英宝通unity3d的教程,网上应该都找得到

  等基本知识差不多了之后,就可以慢慢跟着教程开始做游戏了,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己

  下面这张图是我认为一个不错的学习路线图,上面提到的教程基本都是泰课在线上面的(不是打广告啊,但不得不承认泰课在线教程的质量算是比较高的)

  当然如果英语水平好的话,多去看官方教程以及一些英文教程效果肯定是最好的。等这些学的差不多了,就可以研究unity的各种细节问题、优化问题以及底层原理等知识了,像shader能学好的话基本可以称之为大神了

 

posted @ 2015-08-31 23:59  zhangbaochong  阅读(181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