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之改进

原文地址】VS 2008 Web Development Hot-Fix Roll-Up Available
.NET 3.5 SP1 和 VS 2008 SP1 内含一堆针对web应用开发的功能改进。

关于特定于VS方面的工作(包括具体的缺陷修补细节),VS Web Dev Tools开发团队在这里提供了细节。下面是web空间的一些工作的细节:

ASP.NET Data Scaffolding 支持 (ASP.NET 动态数据)

.NET 3.5 SP1添加了对一个丰富的ASP.NET 数据"scaffolding"框架的支持,该框架允许你很快地建造工作的数据驱动的web应用。使用ASP.NET 动态数据的功能,你可以自动地对各种数据对象模型(包括LINQ to SQL, LINQ to Entities, REST Services, 以及任何其他的ORM或者由动态数据提供器提供的对象模型)建造web UI(包含完整的CRUD,创建,读取,更新,删除的支持)。

SP1往ASP.NET中现有的 GridView, ListView, DetailsView 和 FormView控件中添加了这个新功能,提供了智慧的验证和灵活的数据模板选项,它还提供了智慧的新过滤性服务器控件,以及支持自动traverse主键/外键关系,显示友好的外键名称,所有这些都会给你省下成堆的代码。

你可以在Scott Hanselman这里的录像和教程中了解到关于该功能的有关细节。

ASP.NET 路径选择引擎(System.Web.Routing)

.NET 3.5 SP1包含了一个灵活的新URL路径选择引擎,它允许你把进来的URL映射到路径处理器上去。它包含了对从干净的URL(例如, /Products/Browse/Beverages)中分析出参数的支持,以及对从路径注册中动态计算和生成新的URL的支持。

这个新的路径选择引擎为ASP.NET动态数据,以及新的ASP.NET MVC框架所用,它将同时支持基于WebForms和MVC的请求。

ASP.NET AJAX 倒退/前进按钮历史支持

.NET 3.5 SP1 往 ASP.NET AJAX中加了新的API,允许你更好地控制浏览器的历史列表(允许你控制浏览器的倒退/前进按钮的行为)。

你可以在这里的文章,以及这里的screencast中了解有关这个功能的细节。

ASP.NET AJAX 脚本合成支持

.NET 3.5 SP1 在<asp:ScriptManager>服务器控件上引进了一个新的<CompositeScript>元素,它允许你用声明的方式在其中定义多个脚本引用。在CompositeScript元素中的所有脚本引用,会在服务器上合成起来,以单个脚本的行为提供给客户端,减少了对服务器的请求数目,改进了ASP.NET AJAX应用的页面装载时间。

这个脚本合成功能支持基于路径的脚本以及基于程序集资源的脚本,是使用ScriptResources.axd处理器动态地提供合成的脚本的。

Visual Studio 2008性能改进: HTML 设计器 和 HTML 源码编辑器

二月份时,我们发布了一个热补累积版,其中包含对VS 2008 Web设计器的若干性能改进和缺陷修补,VS 2008 SP1包括了所有这些修补,还提供了若干额外的性能改进。

Visual Studio 2008 JavaScript脚本格式化和代码设置

Visual Studio已经有好几个版本支持丰富的VB和C# 源代码格式化选项(间距,换行,大括号位置等等)。

VS 2008 SP1对 JavaScript(<script> 代码块和.js文件)也提供了丰富的源代码格式化支持,你现在可以使用工具->选择对话框来配置你的Javascript编程设置:

SP1 Beta安装重要注意事项

今天发布的SP1 beta版还处于beta状态,所以你在重要的机器上安装时千万要慎重,下面是几个你需要知道的非常重要的SP1 Beta安装注意事项:

1) 如果你目前正运行Windows Vista的话,你应该确定在尝试安装 .NET 3.5 SP1 Beta之前安装了Vista SP1。如果运行 Vista RTM版本的话,安装.NET 3.5 SP1会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将会在.NET 3.5 SP1的最终版中得到解决。到那之前,请确定在安装.NET 3.5 SP1 beta之前安装Vista SP1。

2) 如果你在你的机器上安装了VS 2008 Tools for Silverlight 2 Beta1安装包,你必须在安装VS 2008 SP1 Beta之前先卸载它,同时还必须卸载VS 2008的KB949325更新否则你的安装会失败。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可以遵循的确切步骤的更多细节(注:你必须分开卸载这两样东西)。 在你机器上同时拥有Silverlight 2 运行时和.NET 3.5 SP1是没问题的,需要卸载的组件是VS 2008 Tools for Silverlight 2安装包。我们将在几个星期后发布可在VS 2008 SP1 beta下工作的VS 2008 Tools for Silverlight更新包。

3) .NET 3.5 SP1 beta版的一个行为变化会给Expression Blend的正式版造成问题。这个行为变化将会在.NET 3.5 SP1的最终版中恢复过来,到那时,Blend的所有版本运行起来都不会有问题。在那之前,你需要下载这最近更新过的Blend 2.5版本绕过这个问题。

posted on 2008-06-03 08:36  zeuslin  阅读(14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