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安装

内容来自上课时老师给的资料,怕以后找不到暂时放在这里。

1、运行Cygwin 安装程序setup.exe,然后选择“Install from Local Directory“,选择“下一步”,如图0-1 所示。

 

图1-1 Cygwin 安装

2、选择Cygwin 的安装目录,注意Cygwin 的安装目录必须位于硬盘NTFS 分区(且尽量不要使用系统C 分区),否则会影响文件属性和权限操作,可能导致错误的结果。选择Unix 文本文件类型进行安装,直接选择“下一步”后,则会把Unix 格式的cygwin 系统安装到NTFS 格式的D 分区中,且安装目录为D:\cygwin ,如图0-2 所示。

 

图1-2 选择安装目录图 1-3 安装软件包存放目录

3、选择Cygwin 安装包所在的目录,可以是光盘也可以是本地硬盘分区。如E:/Cygwin 。选择“下一步”继续安装,如图0-3 所示。4、选择软件安装项目。用鼠标单击在安装项目左边“Default”字样的位置,可以调整该软件项目的安装设置,可能出现的状态有四种:

Default  ---该项目根据默认状态处理,可能被安装,也可能不安装

 Install ---安装该项目

 Reinstall ---重新安装该项目

 Uninstall ---移除该项目

5、对于cygwin 的软件项目,如果完全安装可能需要1GB 以上空间,对于不想安装的项目可以选择状态为Default。通常只选择Linux 开发必要的选项即可,特别地需要全部安装以下项目:

Admin 

—— 

包括启动服务cygrunsrv 等工具,NFS 启动必备

Archive 

—— 

压缩解压工具集

Base 

—— 

基本的Linux 工具集

Devel 

—— 

开发工具集,包括gcc、make 等开发工具

Libs 

—— 

函数库

Net 

—— 

网络工具集

Shells 

—— 

常用Shell 工具集

Utils 

—— 

包括bzip2 等实用工具集

 

 

图0-4 Cygwin 软件包的选择

注意:由于cygwin 是Windows 环境下虚拟的Linux 开发环境,一般在ALL 处设置为Install 状态,即全部安装。所以要建立一个完整的Linux 开发调试环境,加上存放编译工具和例程的空间,至少需要一个容量在2GB 以上的分区。

软件包安装完成后,根据提示信息进行余下的操作,此后可以在PC 机上运行Cygwin 了。

6、安装cygwin 安装程序之外的工具软件1)cygwin 环境下的NFS 服务器安装运行cygwin 开发环境后,拷贝要安装的NFS 服务器软件包nfs-server-2.2.47-2.tar.bz2 到cygwin/tmp 目录下。按以下进行步骤安装:

1 (1)解压安装包

2 (2)配置NFS Server 

 

 

执行nfs-server-config 命令后会显示安装信息。

1 (3)设置主机访问控制编辑文件/etc/hosts.allow 设置任何用户都可以访问nfs 服务时,在文件中增加行:nfsd: ALL (文件中只增加这行即可)也可以特别指定某个IP 地址的用户访问nfs 服务时,只需增加行如:nfsd: 192.192.192.100 (文件中只增加这行即可)如果特别指定某个子网地址的用户访问nfs 服务时,只需增加行如:nfsd: 192.192.0.0/255.255.0.0 (文件中只增加这行即可).编辑文件/etc/hosts.deny 如果Cygwin 中没有其他网络服务,则注释本文件中的所有行。

2 (4)设置主机共享目录编辑文件/etc/ exports 可以分行输入需要共享的路径及目录,共享一个/home/app 目录增加类似以下的行:

/home/app 192.192.192.0/255.255.255.0(rw, no_root_squash) 表示在192.192.192 子网上共享/home/app 目录,该目录可读写(rw)。

3 (5)启动NFS 服务用户可以在Cygwin 下执行以下命令启动服务:

 

 

也可以通过打开Windows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选择portmap 、mountd 和nfsd 服务并启动,这等效以上三条启动命令。

启动之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服务是否成功运行。

 

如果输出报告是某服务启动失败,请直接回到根目录/重新安装NFS server 软件包。

★ 启动服务失败可能的原因有:

 a. NFS server 安装失败:重新到根目录下解压安装NFS Server;

 b. 当前网络连接没有工作,比如没有插入网络线(网络连接图标无效):插入网络使网络连接工作,再重新启动NFS 服务;

 c. 当前PC 机上运行杀毒软件,禁止某些程序的访问:通常先关闭所有影响文件存取的应用程序;

 d. 对文件的存取权限不够,特别地对export、host.deny、host.allow 文件的读写:改名备份这些文件,用文件编辑器拷贝这些文件内容,再另存为同路径下同名文件。

 e. 未知原因:偿试更换另外的PC 机重新解压安装,再使用NFS。

posted on 2011-03-11 22:21  耕耘  阅读(168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