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基础学java系列(三)徘徊反思

.net基础学java系列(三)徘徊反思

上一篇文章:.net基础学java系列(二)IDE 之 插件

这两天晚上看完了IDEA的教学视频:https://edu.51cto.com/course/15850.html ,善未实操。

这两天也确实比较忙,内心也在徘徊着:

一、准备被分配到子公司

  1. 子公司不是弹性上下班,上班必须准点,晚上随便你加班!每天需要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挤地铁,这生物钟没那么快调整得过来。
  2. 工作内容需要整理,遗留的疑难杂症需要给交代。

二、观望.net的工作,捡回.net基本知识,面试

  1. .NET面试题解析,看完还是感觉有很多遗忘的!
  • 值类型与引用类型
  • 拆箱与装箱
  • string与字符操作
  • 类型、方法与继承
  • 常量、字段、属性、特性与委托
  • GC与内存管理
  • 多线程编程与线程同步
  • 代码调试与异常处理
  • CLR、程序集与反射
  • OO原则与设计模式
  • SQL语言基础及数据库基本原理
  1. .NET其他面试点,囫囵吞枣看了部分,有点烧脑了

反思

.net的基础暂时捡回来了,那么Java的基础应该学什么?其实也应该是捡回来,十年前还去达内闭关修炼了一个月呀!

*. Core Java:https://www.w3cschool.cn/java/
*. JVM:https://www.w3cschool.cn/javavm/12ar1ij0.html

也许真不该来现在得公司,为了所谓的稳定,做了一年的上位机+Winform客户端,被狭隘和落后的思维模式禁锢着。
而曾经看过的《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这本书里的所有概念基本上忘得一干二净!
在学习Java的这个过程中,要捡起《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所赋予的思维能力,再对比.net和java,对相关实现,进行收集、分类。

谢谢园友门的评论,你的一两句话,已让我能够在技术的道路上渐渐的寻回自我。路漫漫,其修远兮,明天正式到子公司!哎嘛呀,计要迟到了,赶紧碎觉!

posted @ 2019-03-22 00:47  zeje  阅读(8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