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自定义镜像可以免费保存,ECS实例到期后自定义镜像手动快照不会被删除

阿里云自定义镜像可以免费保存,ECS实例到期后自定义镜像手动快照不会被删除

4. ECS 实例释放后,自定义镜像是否还存在?

存在。

5. ECS 实例释放后,快照是否还存在?

保留手动快照,清除自动快照。只要您没有删除创建的自定义镜像和 ECS 实例,用户快照将一直保留。

但是,自动快照会随着云服务器 ECS 释放而被清除。请参考自动快照FAQ。

6. 用于创建自定义镜像的云服务器 ECS 实例到期或释放数据后,创建的自定义镜像是否受影响?使用自定义镜像开通的云服务器 ECS 实例是否受影响?

均不受影响。

7. 使用自定义镜像创建的 ECS 实例是否可以更换操作系统?更换系统后原来的自定义镜像是否还可以使用?

可以。更换后原来的自定义镜像还可以继续使用。

8. 更换系统盘时另选操作系统,是否可以使用自定义镜像?

可以。

注意:系统盘更换为自定义镜像后,原来的数据将被全覆盖。
9. 已创建的自定义镜像,是否可以用于更换另一台云服务器 ECS 的系统盘数据?

可以。但需要注意,自定义镜像将全部覆盖该服务器系统盘的所有数据。请参考使用镜像创建 ECS 实例。

10. 是否可以升级自定义镜像开通的云服务器 ECS 的 CPU、内存、带宽、硬盘等?

均可以升级。

11. 是否可以跨地域使用自定义镜像?

不可以。自定义镜像只能在同一个地域使用。例如:在华东 1 地域的云服务器 ECS 实例中创建的自定义镜像,不可以用在华北 1 地域开通云服务器 ECS。

如果您需要跨地域使用自定义镜像,可以通过复制镜像来实现,请参见复制镜像。

12. 包年包月云服务器 ECS 的自定义镜像,是否可以用于开通按量付费的云服务器 ECS?

可以。自定义镜像功能不区分云服务器 ECS 实例的付费方式,即不区分是否包年包月或按量付费。

自定义镜像 FAQ_镜像_功能相关_常见问题_云服务器 ECS-阿里云
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40549.html#ECSrelease1

 

posted @ 2017-09-24 01:35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10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