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计算机的CPU信息

     CPU-Z是一款家喻户晓的CPU检测软件,是检测CPU使用程度极高的一款软件。它支持的CPU种类相当全面,软件的启动速度及检测速度都很快。另外,它还能检测主板和内存的相关信息,其中就有我们常用的内存双通道检测功能。当然,对于CPU的鉴别我们还是最好使用原厂软件。使用这个软件可以查看CPU的信息。软件使用十分简单,下载后直接点击文件,就可以看到CPU 名称、厂商、内核进程、内部和外部时钟、局部时钟监测等参数。

   通过CPU-Z查看CPU信息:

   1、关于CPU处理器的信息:

           

           比较重要的几个数值如下:

       1、名字:处理器名称

       2、代号:处理器厂商对该处理器的内部代号

       3、电压:处理器工作电压

       4、指令集:该处理器所支持的指令集

     2、主板信息标签页

            

        比较重要的信息有:

        1、制造商:主板所记录的制造商信息,在本例中,制造商为Lenovo(联想)

        2、BIOS版本:该主板的BIOS版本,在本例中为R16ET34P(1.20)

        3、BIOS日期:该主板BIOS的发布日期,在本例中为2022年1月28日

     3、内存信息标签页 

            

             比较重要的信息有:

        1、类型:当前使用的内存类型,本例中为DDR4

        2、大小:当前使用的内存容量,本例中为16G

        3、通道数:当前内存的工作模式,单通道模式或者双通道模式。本例中为单通道模式

        4、频率:内存芯片当前的工作频率,本例中为1330.1MHz

   4、内存SPD信息标签页

                       

             比较重要的信息有:

        1、内存插槽选择:这里可以选择显示哪一个内存插槽上所用的内存。在“插槽#1”右面显示的是该内存的类型。在本例中,显示插槽1上所使用的是DDR4。当选择了插槽后,本页中显示的所有信息都是在该插槽上的内存模块的信息(如果只有一个插槽则不能切换插槽)

        2、模块大小:该内存模块的容量,本例中为16G

            3、最大带宽:内存控制模块适用的最大速率,因为内存规格型号一般所说的便是内存所适用的最高速率,因而能够看做是该内存的规格型号。在本例中为DDR4-2666,表明该内存的规格型号为DDR4-2666(如要选购同样规格型号的内存,在市场上只需告之代理商DDR4-2666就可以),DDR4-2666规格型号的内存相匹配的最大速率为1333MHz

        4、制造商:该内存模块的制造商,即该内存的品牌

            5、DRAM制造商:内存颗粒制造商:mircron technology(美光科技)

 

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Bn1gvVCA0Mojp4Hku4epQ
提取码:lja7

posted @ 2022-09-29 11:33  y夏末y  阅读(1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