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打不开程序而是打开属性的解决方法

     最近机器出了点问题。
     双击我的电脑或其它应用程序时打不开我的电脑或应用程序,而是弹出属性对话框。由于每天都在网上,开始还以为是中毒了,拨掉网线,运行杀毒软件,没有发现病毒。还是不能解决问题。采用最古老也是最管用的方法,重装系统,由于笔记本的配置太低(好多年了,只是上网用),花了二个小时,搞定,问题解决了。高兴啊看来最笨也是最管用的方法。谁知道用了几天又是这样,郁闷。
    从网上查找类似的问题解决办法,挨个试。花了几天时间,终于解决了,出现以上问题时按以下顺序来解决:
    1、通常来说,按住ALT键不放双击图标是看属性,所以先检查一下键盘的ALT键是不是被按住了,如是台式机的话,可以换一个键盘试试。
    2、如不是键盘的问题,极有可能就是ROSE病毒的问题了。ROSE病毒是通过U盘、MP3或移动硬盘等便携式磁盘传播的。检查方法:右击我的电脑,从弹出的对话框上选择“打开”来打开我的电脑,从菜单的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中的"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并在此项下面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然后打开任一盘符,如果发现有“rose.exe”和“AUTORUN.INF”文件,则已中毒。 解决方法: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rose.exe进程,然后删掉各个盘符下的autorun.inf和rose.exe文件,系统文件夹下\system32\run.reg,系统文件夹下\system32\systemdate.ini(里面记录着删掉NTDETECT.COM文件的时间),非系统盘下的\systemfile.com文件;最后将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面的dll键值删掉,然后重启即可。



posted on 2008-06-05 09:37  漂泊者  阅读(146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