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普罗米修斯观后感

2012-09-23 14:49  横刀天笑  阅读(18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看完《普罗米修斯》有几个问题没想太明白:

1 那个机器人为什么这么仇恨人,要把他们害死呢?

2 那个外星人为啥把机器人也干了? 

3 最后在那个返回舱里,那个章鱼似的怪物是哪儿来的?

4 那个章鱼怪物为啥跟那个外星人火拼? 

 

后来想了想,自己给出这么几个答案:

1 整场电影的意思是,外星人创造了人类,后来又因不明原因想毁灭人类。如是机器人又在想:人类制造了我,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被人类毁灭?所以它萌发了想干掉人类的动机。在之前,那个男博士与机器人的一次聊天中提到了这个。

2 机器人和人类长的太像了,所以外星人以为机器人是人类,也给干掉了。这个在影片中,他们第一次出仓的时候,机器人曾说过:我倒宁愿他们把我制造的与你们不同。

3 那个章鱼怪物是不是肖博士开始生下来的那个东西?但是那个不是已经被消毒死了么

4 外星人想毁灭地球的时候,就是弄了一大批这种怪物想丢到地球,后来他们自己也受到了毁灭性打击,这个打击就是来自这种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