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放下你的忧虑

英国哲学家兼作家邱斯顿说过:“天使之所以能够飞翔,是因为他们有着轻盈的人生态度。”很多人的忧虑来自于名利心太重,心胸过于狭隘,他们由于过分害怕失败,于是就忧心忡忡,心头像压着一块沉重的铅块,使人感到窒息,感到束手无策。这些人由于忧虑失败,所以往往把现实中的困难估计过高,什么事做起来都感到十分吃力,觉得没有成功的把握,以至于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一旦感到生命无助时,这些人便心灰意冷,甚至于自暴自弃。
曾有一个企业家工作不顺利,所以他非常焦虑,但是一段时间后,他问自己:“最坏又能怎么样?我会死吗?当然不会,至多也就是负债累累,公司倒闭而已,我还可以活着,还有机会东山再起。”于是他的忧虑减轻了,他以轻松的心态工作,半年后他的公司扭亏为盈了。
著名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说:“我从来不去预料结果,因为每当你考虑结果,你总会想到一个糟糕的结局。无论我陷入何种处境,我都会想,自己一定能成功--而不去想如果失败了会怎样。”
卡尔·道格拉斯说得好:“别把生命看得太严肃,反正你不可能活能离开。”倘若一个人敢于用自信的姿态迎接一切厄运,用坦然的心境承受一切苦难,纵然没有鲜花和掌声,幸福和快乐照样盈满心间。

真的没有想象中的恐惧,所以要笑对明天,世界没有什么解决不了事,所以要适时给自己解解压。

posted on 2009-02-18 11:49  Ооo酷鱼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