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Yahoo!只有卖掉一条路?

Posted on 2008-04-11 09:50  醉春风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收购Yahoo!,限Yahoo!三周接受被收购的提案。大多分析人士认为Yahoo!被收购似乎板子上订钉子的事。我看未必。
        其一:Google的崛起,使得微软这样的寡头认识到自己失掉了互联网的重要的地位,似乎搜索领域对未来互联网领导地位。
        其二:Yahoo!的业绩增长达不到股东的要求。
        分析:Yahoo!在Google崛起之前是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并奠定了互联网老大的地位。“Google的异军突起,乱了对Yahoo!的方正.看看它们的定位,Google靠搜索技术起家,并通过搜索逐步拿走了互联网广告的大部分份额.而Yahoo!是最成功的,也是最大的互联网媒体.这和Google的定位完全不同”.
        有文撰写:"Google的光环太耀眼了,以至于Yahoo!的股东认为,应该让Yahoo! 更像Google,而不是更像Yahoo!.Yahoo!努力地去开发出来自己的搜索引擎.Yahoo!这么做,似乎是要将用户尽快地导向其他网站,自己就像Google那样.但Google自身并没有巨大的内容资源,也没有那么多用户黏性很高的产品,它只能借鸡生蛋,用别人的内容产生自己的收入,作为交换,它为其他网站带去用户和流量.Yahoo!花费巨额资金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似乎仅仅因为Google太成功了,这让Yahoo!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
        展开合作,分享成果.Yahoo!把搜索外包给Google,集中发展自己的优势业务,为何拼命在和Google挤一块地盘,到最后“西瓜没拿到,芝麻也丢了".
        我倒想Yahoo!和Alibaba在美国展开合作到是不错。于是乎在美国有这样一个最伟大的公司“Yahoo!&Alibaba”。
        Yahoo!并非只有被收购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