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st opinions  
by a humble autodidact

第一点疑问,不是我认为面向对象不好使,但是“面向对象”这个技术实在太有限了,首先它只能用于解决软件开发中众多问题中的有限的一类,或者说它只是软件的众多维度中的一个维度上的。其次即使只着眼于这一个维度,面向对象也不是银弹,只是对于一小类软件,它是比较不坏的选择。在招聘广告中写上“精通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就好象我要招个C程序员,招聘广告里写“精通C语言的for关键字的使用”,或者要招一个足球运动员,要求“擅长用右脚内侧在禁区线附近射球门左上角”一样荒唐可笑。

 

第二点疑问,根据我的观察,一般有“面向对象分析设计”要求的招聘广告都很矛盾。它们一边要求“面向对象”,一边拒绝使用类为对象的语言、函数是对象的语言以及代码为数据(对象)的语言。不明白这又是为什么?

posted on 2010-07-01 23:40  yushih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